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2017-11-05, 讓我們在被管教中甦醒而歸向你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ortraditio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4:1-13
QT亮光:
4:5 任你們獻有酵的感謝祭,把甘心祭宣傳報告給眾人,因為是你們所喜愛的。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4:11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指出他們的獻祭是犯罪,你任憑他們去伯特利和吉甲加增罪過。當時伯特利與吉甲的對你的敬拜早已遠離當初的單純,而參雜著許多異教的意識形態,使原始敬拜你的模式變質了。這當中的改變不是表面上形式的改變,而是內心遠離你而去拜偶像的改變。他們在這當中加添了許多自己所喜愛的,你任憑他們獻有酵的感謝祭,他們只選擇去獻上這能夠與人分享歡喜的祭,卻不願意付上更大的代價獻上燔祭和贖罪祭,因為這些需要他們自己去面對那分別為聖和罪的問題。他們只想透過獻感謝祭來讓人感受到他們很敬虔,但卻不是真正想要來到你的面前。

主呀,當你看見他們這樣偏離你的生命,你便透過饑餓和糧食的缺乏、乾旱、天災蝗災、瘟疫和戰爭,還有地震來喚醒他們,希望能夠讓他們在這些痛苦中被喚醒過來歸向你。你透過讓他們有感受到災難的環境,來迫使他們去看見自己的軟弱,這是你要以色列人歸向你的訊息,但他們並沒有接受到。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連續降下的五種災禍之後,五次都提到他們仍不歸向你。你讓我領受到你一次又一次希望透過他們生命中所遭受到的患難,來對他們說話。但他們的心卻是被蒙蔽的,一次又一次讓你失望。以色列人漠視你的警告,顯得無動於衷,因此你最後就要他們面對你自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在這經文中更加領受到你屬天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你會透過環境來對我們說話,你會透過許多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災難成為你喚醒我們歸向你的信息。但你讓我看見我們容易往往只做我們想做的事情,就像以色列人只想獻自己想獻的祭,而不願意去面對他們真實應該面對的那分別為聖與罪的問題。懇求聖靈讓我們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如今你允許在我們個人的身上、家庭、職場、教會發生問題或危機,就是要喚醒我們的心歸向你。讓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洞察力去意識到這是從你而來的信息,使我們不是用人的眼光去解決眼前看似是人的問題,卻沒有看見背後你要喚醒我們歸向你的地方,而是使我們能夠在被管教中甦醒過來而歸向你。

主呀,當我在默想最近你有透過什麼事情來警告我的心要歸向你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中,看見門徒一直無法突破聆聽你聲音的困境,這使得他的生活陷入到困頓,在生病中就更被仇敵的謊言給綑綁,一直不斷地比較自己和其他人,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甚至感覺自己沒有了活在這世上的意義。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知道這是從你而來對我的信息,你讓我意識到撒旦又開始攻擊門徒的生命,這使我領受到你透過這攻擊來對我說話,讓我知道我又要開始回到警醒為門徒爭戰禱告的生命,我要在這地方歸向你,而不是一直停留在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管教中甦醒而歸向你,懇求你更堅固我的心,更警醒地為門徒的生命向你呼求。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患難中你的管教,使我們能夠一同甦醒而歸向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