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2017-11-12, 生命的饑荒是因為沒有神的話語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eve Duse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8:11-14阿摩司書9:1-6
QT亮光: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8:12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日子將到,你必命降饑荒在地上。這裡的饑荒不是指沒有食物的饑荒,也不是指沒有水的乾渴,乃是指沒有聽耶和華話的機會。那日子將到就是指他們即將被擄的期間,當他們極其痛苦的時刻,以色列人就會渴慕他們在繁榮的日子所忽略的耶和華的話,想起先知過去曾說的話,他們再想求你的話語與引導來脫離目前的困境,但已經為時已晚。無論他們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你的話語,卻已經尋找不著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經文中的饑荒不是因缺乏身體食物所引起的饑荒,而是指精神層面,那內心深處因空虛所導致的心靈饑荒。當以色列人被擄的時候,身上一切原本自以為的榮耀都被奪走的時候,他們才會發現他們生命真正的饑荒,就是沒有你的話語,你就讓我想起耶穌曾提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以色列人在漂流當中不斷地尋找你的話語卻不找著,內心的飢渴便一直無法被滿足,因此乾渴而發昏。你讓我看見沒有你的話語就沒有生命,就是處在饑荒的狀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如果沒有你的話語,我們的生命也會陷入到饑荒的狀態。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如果沒有你的話語,我們就沒有生命,我們在做的每個事情就會失去屬天的眼光,進而越做越無力,越做越沒有盼望,甚至在許多的爭戰中被仇敵的謊言給轄制,這使我們靈裡會陷入到飢荒的狀態。這都彰顯出因為沒有持續在你的話語裡面,沒有吃你的話。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 ‭6:35-37‬ 提到:「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主呀,‭‭如今我們都是被你揀選要來跟隨耶穌的門徒,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糧,當我們到耶穌這裡來必定不餓,內心真實在每件事情都相信耶穌就會永遠不渴。只要到耶穌這裡來,耶穌總不會丟棄我們。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發現生命饑荒乾渴之處時,就是沒有你話語的地方,沒有全然相信耶穌是我們生命的糧,因此我們會充滿無力與不安。但當我們定意相信你的話語,來到耶穌這裡,就必定不餓,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能夠在祂的裡面得著飽足,知道祂在我們生命的問題中那超越一切的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看見門徒的生命,因著決定認真跟隨你而經歷生命的突破,過去他一直處在混亂饑荒的狀態,這使他雖然渴慕經歷你的同在但卻一直找不到你。但當他真實認真地面對這生命問題來到你的面前,你就帶領他經歷你話語的大能,在靈裡真實經歷到從你而來的生命,不再陷入過去不安與混亂之中,而是得著屬天生命的動力。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看見我們必須持續面對生命中的饑荒,就是沒有你話語的地方,不斷地來到你面前來呼求你,讓你真實成為我們生命的糧。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宣告耶穌就是我們生命饑荒之處的生命的糧,進而不斷地在基督裡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在生命的饑荒之處,經歷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糧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