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2017-11-07, 真實敬拜就是在生活中棄惡行善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Writ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5:14-27
QT亮光:
5:14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 神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
5:15惡惡好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或者耶和華─萬軍之 神向約瑟的餘民施恩。
5:21厭惡你們的節期,也不喜悅你們的嚴肅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去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而且你就必照他們所說的與他們同在。你讓我領受到你要他們不只是心裡真實來到你面前敬拜你,而是要真實尋求怎麼行出你眼中的良善,而不要去求那你眼中看為惡的事。在生活中能夠不斷地棄惡行善活出你的旨意,這就是你眼中真實的敬拜。而且你應許你必與這些願意在這充滿不義與罪惡的世代活出你眼中的公義與良善的人同在,保護他們能夠不被攻擊,而且能夠得以存活。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要他們在城門口施行審判的時候,應當要站在你和眾人的面前罰惡揚善,完全遵行公義的原則,這才是對你真實的敬畏與敬拜。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看見這世代充滿著扭曲不合你心意的行為時,不應當妥協或是縱容,而是要勇敢地撇棄這些邪惡的事,而是選擇你眼中看為良善的事,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的心意。你厭惡以色列人的節期,也不喜悅他們的嚴肅會,因為他們只守著表面敬拜你的儀式,但他們的生活卻沒有真實活出敬拜的生命,所以你厭惡他們所獻的一切祭物。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對我們的渴望,就是要我們所獻的祭物是生命的活祭,在生活中真實不斷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而棄絕行善,活出跟隨你應當有的行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要在這世代活出這樣屬天棄惡行善的真實敬拜的生命,有著極大的挑戰,因為這世界充滿著不公義不良善,我們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都會遇到許多對我們不公義和不良善的人事物。你讓我看見我們總是期待這環境改變能夠行出公義和良善,但你更是渴望我們就在這黑暗不公義和不良善的世代中,行出你的公義與良善,這在世界的眼光我們這樣行應該會死,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要求善不要求惡,我們就必存活,而且你必與我們同在。主呀,我們往往在家中、職場、教會裡遇到這些你眼中看為惡的事,我們也容易用你看為惡的眼光去看待與面對,習慣以惡對待惡,但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挑戰我們的生命,在面對這些不公義和不良善的人事物時,我們要丟棄內心想要以惡待惡的眼光,而是定意要活出屬你的公義與良善,你應許我們必能夠存活,並且你必與我們同在,這才是你眼中真實的敬拜。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的過去在面對這世界的不公義與不良善的時候,特別是當我渴望用你的愛去愛人,但是對方卻是拒絕我所要給他的愛時,我的內心會很容易受傷,進而想要用他所對待我的惡去回應他。主呀,特別在剛開始走進門訓宣告的道路時,我在有形無形中受到其他教會牧者一些話語與行為傷害,我的內心一開始總是會很為這樣的不公義與不良善而受傷和憤怒。但你帶領我越來越在你的話語剛強,越來越能夠不被這些不公義與不良善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越來越能夠持續堅持你所要我行出的良善,就算別人再怎麼樣不公義與不良善的方式對待我,但我仍舊可以因著你而用你的良善對待他們。

主呀,如今我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服事弟兄姊妹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大家跟過去的我一樣,很容易因著受到這世界的不公義和不良善而受傷跌倒,我們的眼目很容易定睛這世界對我們的不公義與不良善,而使我們很想以他們的惡來回應他們,甚至是因此對你有抱怨而不願意來到你的面前。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讓我看見突破性的關鍵,就是我們是因著渴望順服你,要求善不要求惡,你應許我們必會得以存活,而且你會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經歷跟隨你以善勝惡的大能。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所有禱告的弟兄姊妹身上,也賜給我屬天的恩膏幫助還無法在生活中棄惡行善的弟兄姊妹得著這屬天的生命,讓我們對你有真實的敬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