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2017-11-17, 你必認得和保守全心投靠你的人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s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那鴻書1:6-15
QT亮光:
1: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
1:12 耶和華如此說:尼尼微雖然勢力充足人數繁多,也被剪除歸於無有。猶大啊,我雖然使你受苦,卻不再使你受苦
1:13 現在我必從你頸項折斷他的軛,扭開他的繩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先知那鴻領受到一方面看見你必審判這殘暴欺壓列國的尼尼微人,將他們滅絕淨盡,使這災難不再興起。但另一你對屬你子民的保護,那鴻領受到你是良善的,在患難之中必成為人的保障。這裡的「保障」在原文就是「保護」和「避難所」的意思。並且你認得那些投靠你的人,這裡的「認得」,指的是進入密切的關係,有著「看顧」的意思。你帶領我的心更去領受你的心,你認得並且看顧這些在患難之中依然全心投靠你的人,你與這些愛你的人建立極為親密的關係,成為他們在患難之中的保護,你的「認得」就是永遠專注在這些投靠你的人,這「投靠」在原文是尋求庇護、信賴的意思,你永遠專注在這些全心尋求你、信賴你的人。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你在對著你所愛的猶大喊話,你使他們受苦是為了讓他們被煉淨,讓他們真實能夠回到專注於你的生命上。當猶大的心回轉向你,你應許著必不再使他們受苦,而且要從他們的頸項上折斷亞述的軛,使他們在綑綁中得著自由。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領受到你對屬你子民的愛,如今我們也是你所揀選的子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在真實生活中跟隨你會遇到許多的患難,你如今也渴望我們能夠在這患難之中全心地投靠你,你也要對著我們宣告你必認得和保守全心投靠你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 ‭10:27-29‬ 宣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耶穌宣告著祂的羊必聽祂的聲音,而且祂也認識他們,這裡的「認識」就是「認得」。而我們就是跟隨祂的羊,應當聽耶穌的聲音而跟著祂,祂也認識我們。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聆聽聖靈的聲音,我們就是全心投靠耶穌的人,而耶穌宣告祂也認識我們,這是一個親密互動的關係。當我們全心投靠耶穌,祂就賜給我們永生,我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祂的手裡把我們奪去,耶穌必認得和保守全心投靠祂的羊。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你光照我生命中沒有全心投靠你的地方,就是在面對帶領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來跟隨你時,我有太多在人眼光中的擔憂,太多害怕大家在生活中無法真實應用晨禱所領受到的話語來勝過生命中的挑戰。主呀,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你讓我看見你必認得在患難之中全心投靠你的我們,你的羊就必聽你的聲音,我不需要為此憂慮,或是用人的想法來幫助大家更去聽你的聲音。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真實全心投靠你的人就會在生活中聆聽你的聲音,而不需要從人而來的提醒。主呀,我要對你有信心,憑著信心帶領晨禱祭壇,只按著聖靈的感動行事,不要太過擔憂大家是否有徹底跟隨你,我只要持續帶著信心禱告,說你要我說的,做你要我做的,你就會在我們當中動工,你就必認得和保守我們,激動我們的心全心投靠你。主呀,我要更多地在這職事上全心投靠你,用你的眼光去與你一同帶領生命來跟隨你,深信你必認得每一位跟隨你的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