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2017-11-23, 我雖平凡但卻是你眼中的百合花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drewplkerr.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歌1:9-17雅歌2:1-3
QT亮光:
2:1 我是沙崙玫瑰花(或譯:水仙花),是谷中百合花
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書拉密女雖然知道王愛她,而她也如此地渴望愛著王,但是她看自己就像沙崙的玫瑰花和谷中的百合花一樣平凡。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這裡的玫瑰並不是那豔麗非凡的玫瑰,而是水仙花,無論是沙崙的玫瑰花,還是谷中的百合花,在以色列當中都是最常見、最平凡的花草。你讓我領受到書拉密女用自己和這世界的眼光看自己,就只是一朵平凡的玫瑰花、百合花,她在尊貴榮耀的王面前,她覺得自己是如此地平凡與微小,並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

主呀,但你讓我在接下一句看見極大的轉折,就是王的回覆,在王的眼中書拉密女是在眾女子中,就像百合花在一堆荊棘裡面特別突出,如鶴立雞群,具超凡出眾的姿色,可見書拉密女的角度看自己與從王的角度來看她有著極大的差異。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耶穌就是那位榮耀尊貴的君王,而我們就是看自己為平凡微小的書拉密女。你看我們是那百合花在荊棘內,這裡的百合花象徵著有信心的人,而荊棘象徵在這墮落罪惡世界裡的人群。

主呀,你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在耶穌的眼中,祂看我們在這世上雖然四圍盡皆天然險惡的環境,卻能憑信心活著,這在祂的眼中是如何地出眾與美麗,極為珍貴。百合花生長在荊棘叢中不易長大,有生活方面的煎熬,充滿著貧困艱難。並且會受到其他人的排擠,需要忍氣吞聲。而且也是孤單無助,沒有人會同情。但耶穌看我們在這環境中依舊仰望帶著信心地跟隨祂,這在人看起來是軟弱沒有價值,但在耶穌眼中卻是寶貴的百合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就活在這極為險惡的環境,我們總是很容易落入跟這世界比較的狀態,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裡面,這使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非常地平凡普通。這便落入了撒但的謊言之中,使我們看自己是沒有價值的。但你今天要透過你的話語讓我們看見你不是用這屬世的眼光來衡量我們,因此我們更不應該用這屬世的眼光看自己,我們是屬基督的,在如此尊貴榮耀的王的眼光,我們對你的愛與信心在你眼裡就是最寶貴的。你要我們知道當我們全心倚靠你,順服聖靈的引導在這世上為你而活,就是最有價值的荊棘裡的百合花。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深深地喚醒我的心,當我看見我在你眼中是那在荊棘裡的百合花,我的眼淚就不止息地滑落下來,我的心深深感受到你對我的愛。主呀,雖然用這世界的眼光來看我是微小沒有價值的,但你看見我內心深處是何等渴慕你,渴慕用我全部的生命來愛你。主呀,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寶貴珍惜我對你的愛,雖然我對你的堅定對這世上的人沒有價值,但我更深地知道只要被你肯定,別人再怎麼說都沒關係。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多地用你的眼光來看我自己,更多地看見我是那荊棘的百合花,是你所愛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