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2017-11-11, 把握結局到了之前活出你的旨意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oken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8:1-10
QT亮光:
8:2 他說:「阿摩司啊,你看見甚麼?」我說:「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說:「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8:3 主耶和華說:「那日,殿中的詩歌變為哀號;必有許多屍首在各處拋棄無人作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阿摩司在異象中領受到了一筐夏天的果子,夏天的果子指夏天成熟的果子,完全熟透,能夠保存的期限相當地短。你透過這異象對著阿摩司說這預表著你的子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已經熟透了,你必不再寬恕他們,你宣告你對以色列寬容的期限已經到了,不能再多了,這就是以色列的結局到了。你宣告著那日殿中的詩歌都要變為哀號,也就是說原本王宮中作樂的歌聲要轉變為弔喪者的哀號,因為到處都會是屍首,而一片死寂無人作聲。

主呀,你讓我在經文中領受到以色列在面對你的審判的態度是極度地輕蔑,他們持續不斷地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他們依舊定意活在不合你心意的生命中。還心裡想著每月初一月朔的節期什麼時候過去,安息日幾時過去,這樣他們就可以買賣,用詭詐的天秤去欺哄人,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這些輕忽你的寬容的人,他們的心中只有買賣,不斷地被這些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給充滿,因此他們忽視這敬拜親近你的時間,他們總是希望安息日和月朔趕快過去,這便使他們可以趕快去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持續藐視你的寬容,而允許自己陷入在這罪惡之中,使得你決定不再寬容他們,宣告以色列的結局到了,那毀滅的審判就要臨到了。他們以為可以一直持續這樣地活在不合你心意的眼光中,所以他們一再地輕視你的審判,而容許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罪,以為你會一直寬容著他們,而沒有警醒的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不希望我們一再而三地陷入在已知的罪惡之中,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沒有意識到會有那結局到來的那審判的日子,因此我們才會縱容自己一直陷入在這些軟弱之中,這在你的眼中就是像以色列人一樣藐視你的寬容。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羅馬書 2:3-5 ‬提到「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你竟任着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保羅特別針對那些論斷的人自己所行的卻跟別人一樣,他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一直容許那軟弱和罪惡在他們身上,這就是藐視著你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你容許我們還在軟弱之中,是你的恩慈要領我們悔改,使我們能夠有悔改的機會,而不是允許我們持續深陷在這些罪惡之中,而任著自己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而使得我們的結局突然來到了。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呼求你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把握在結局到了之前能夠不藐視你的恩慈,而是定意要倚靠你來對付在我們生命中一直沒有勝過的軟弱和罪,而定意要活出你榮耀的旨意。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帶領我們檢視有什麼是我們容忍一直在我們生命中的罪沒有除去的地方,懇求你讓我們不要藐視你豐富的恩典、寬容和忍耐,更加地儆醒看見會有結局到來的那一天,而使我們能夠把握在結局到來之前回轉向你,而不是持續藐視你的寬容,等到結局到了的時刻就沒有機會了。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最近會一直深陷的軟弱,就是會一直延遲不去回應一些我該回應的留言,無論是在晨禱祭壇或是門訓社群的訊息,你讓我看見這是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要幫助這些生命來對齊你的眼光。但我的內心卻很不願意去面對,覺得要花很多力氣才能夠回應幫助生命對齊你,因此使我一直藐視你所賜給我寬容的恩典,而讓自己一直處在逃避的狀態。主呀,感謝聖靈昨天激動我的心,讓我不再拖延下去,而是能倚靠你去勝過內心的軟弱而一一去回覆這些訊息,幫助大家的生命能夠對齊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讓我更加清楚你的旨意,我應當更加不要藐視你所賜給我的寬容,而能夠把握在結局到了之前活出你的旨意,而不是讓我持續深陷在這軟弱之中。主呀,求你帶領我的生命,使我能夠持續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在每件事都能夠保握在結局到了之前,倚靠聖靈去做你要我做的事,彰顯你的榮耀在我的生命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