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17-11-06, 當我尋求你不尋求世界就必存活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5:1-13
QT亮光:
5:4 耶和華向以色列家如此說:你們要尋求我,就必存活
5:5 不要往伯特利尋求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因為吉甲必被擄掠,伯特利也必歸於無有
5:6尋求耶和華,就必存活,免得他在約瑟家像火發出,在伯特利焚燒,無人撲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阿摩司在異象中看見以色列即將面臨你的重懲深深感到悲痛,因此為以色列作了哀歌要他們聽。宣告著以色列民跌倒,不得再起,躺在地上無人攙扶。阿摩司預言著北方的敵軍將要來擄掠人民,所以他帶著哀痛的心勸告以色列人必需要立即地悔改歸向真神,不要再追隨虛假的偶像。否則整個以色列不僅被你粉碎,而且還會被遺棄不能再起來,因為無人來幫助攙扶他們。而且你還讓阿摩司領受到以色列人當中得以存活的只有百分之十,也就是說以色列將有百分之九十遭受到毀滅。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這樣極大的毀滅要臨到的景況,你為以色列開了一條得以存活的道路,就是他們只要尋求你,就必存活。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你施恩的條件,凡是願意回轉投靠你的,必然得以存活。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尋求就是恢復那真實來到你面前的敬拜,而且尋求你不是只敬拜,而是尋求你的話語,領受你真正對他們生命的心意,讓他們有問題不是尋求偶像或是這世上的人事物,而是尋求你就必得以存活,不尋求你的就會走向毀滅的道路。主呀,你讓我注意到你特別囑咐以色列人不要往伯特利尋求,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你要以色列人真心尋求你,而不是去伯特利、吉甲或別是巴獻祭,這些地方早已經被異教拜偶像的風氣給污染了,去這些地方是無法尋求你的。你透過阿摩司宣告著這些不單純敬拜你而參雜敬拜偶像的地方,將來都會被擄掠和被焚燒而歸於無有。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身處在這個參雜許多不同的思想混雜、價值觀混亂的時代,有許多似是而非的想法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或問題的時候,很容易就用我們自己過去的經驗或想法,甚至是尋求跟隨這世上看似有智慧屬人的想法,而不是回到你的面前,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對我們這些困難或問題當中的心意。你就讓我看見這倚靠自己過去的經驗或屬世界的智慧,就是經文中所指前往伯特利、吉甲、別是巴的道路。主呀,懇求你讓我們在禱告中真實地領受到尋求你就必存活的大能,使我們能夠在生活中無論有什麼問題或挑戰是我們正要面臨選擇的時候,我們能夠堅定拒絕不要往那伯特利、吉甲、別是巴這些屬世界的想法去,而是讓我們單單渴望尋求你而不尋求世界,使我們一起經歷定意尋求你就必得以存活的大能。

主呀,你就想起我在走這門訓的宣教道路時,有許多時候內心會很渴望喚醒更多的生命來與我們一起築晨禱祭壇和進入門訓的社群一同跟隨耶穌,這使我的心中就會被許多屬世界的想法和作法給混亂,覺得需要用一些這世界吸引人注意的方式像是 YouTube 常用的宣傳方式來讓更多人知道晨禱祭壇,這樣我們好像才能夠持續讓更多的人加入晨禱祭壇。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地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知道這些屬世界的想法與眼光,就是那往伯特利、吉甲和別是巴的道路,不是你要我們走的道路,這些屬世界屬人的一切最終都會被焚燒殆盡。我應當要定意地尋求你就必存活,我不必照著這世界的法則才能存活,懇求你堅定我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在每一步都是尋求你而不尋求世界,進而超越一切人為的操作而經歷你大能的復興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