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2017-06-17, 看見是神的揀選而不是人的專權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uford FC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6:1-11
QT亮光:
16:3 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16:5 對可拉和他一黨的人說:到了早晨,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他的,誰是聖潔的,就叫誰親近他;他所揀選的是誰,必叫誰親近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利未歌轄支派的可拉等人和以色列會眾間兩百五十個首領,聚集起來攻擊摩西和亞倫。說他們擅自專權。他們用人的角度去看摩西與亞倫的職分,他們認為全會眾每個都是聖潔而且你也在他們當中,摩西和亞倫憑什麼自高看自己超過你的會眾。但你讓我看見摩西完全不是這樣看自己所事奉的職分,他深知道自己是你所揀選的器皿。他完全是順服你的旨意,每個吩咐都是你的主權,而不是他個人的想法和專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使摩西在面臨到這對他的權柄極大的質疑和危機時,他不是靠著自己的權柄去強壓和面對這些反對質疑他的聲音,他把他自己和大家帶到你的面前。於是他回應著質疑他的可拉和他一黨的人,到了早晨你必指示誰是屬你的,誰是聖潔的,就叫誰親近你。你所揀選的是誰,必叫誰親近你。他面對這質疑聲他並沒有用他的權柄來處理這件事,他反倒把大家都帶到你的面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摩西的生命眼光,看見摩西生命的眼光與可拉和他一黨的眼光有極大的差異。摩西看待他自己和所有其他的人的眼光,是從你揀選的眼光去看待。他自己不用人的眼光來看待他的權柄,所以他每件事都是聽從你的指示,他深知這一切都是你的權柄而不是他的權柄。但可拉和他一黨的眼光深陷在人的眼光,摩西看出他們指他是擅自專權的動機,其實是他們自己想要擅自專權。他們不看重自己被你所揀選成為利未人的職分,反倒想要越過你的揀選求祭司的職分。這在你的眼中,他們不是攻擊摩西和亞倫而是攻擊你。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懇求聖靈更深地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透過摩西和可拉一黨的生命來光照我們自己的生命眼光。我們如今也是被你揀選和呼召在家中、職場、教會擔任著你揀選我們的職分,求主光照我們真實屬靈的眼光是否有對齊你,就像摩西一樣看見的是你的揀選而不是人的專權,我們看待我們自己的職分和別人的職分是否是對齊這眼光。以至於在面對被質疑或質疑人的時候,我們不是用人的眼光去看人的專權,而是將自己和其他人都帶到你的面前,放下自己的成見和想法,對齊你的揀選而不是人的專權的眼光。這使我們自己可以勇敢站立在你所揀選我們在任何角色職分的呼召,也使我們不像可拉一黨的人用人的專權來看待你的揀選。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晨禱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之後,進到門訓生命的服事時馬上就遇到像摩西遇到的挑戰一樣,有個深陷在自己軟弱的生命便用人的眼光來攻擊我,說我專權憑什麼用我自己的想法來強壓在他身上。主呀,感謝你讓我的眼光持續對齊在你對我生命的揀選的眼光,我看待我自己在這門訓的服事,從來都不是按著我個人的想法來強壓生命做什麼事,而是從你領受到你對他們生命的旨意來挑戰他們的生命更加靠近你。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靈裡把他和我自己帶到你面前時,我的心就安靜了下來,不在他面前為我自己強辯解釋什麼,我深信你必為我伸冤,讓他有天知道這一切都是你的揀選而不是我的專權。求你持續堅固我的生命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不斷地用你的揀選而不是人的專權來看待我自己與其他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7, 服事神的工作不分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