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2017-06-20, 向你代禱呼求止住屬靈瘟疫蔓延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liance of Confessing Evangelical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6:36-50
QT亮光:
16:46 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
16:48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施行神蹟將腳下的地開口叫可拉和一黨的人活活墜落陰間,而且用火燒滅那獻香的兩百五十個人。原本這神蹟是要讓以色列全會眾看見這些指控摩西、亞倫的人是藐視你的人,而你使用摩西和亞倫無法成就的事來審判這些人,來彰顯摩西、亞倫這一切都是按著你的打發去行的,而不是憑著他們的心意行的。但就在第二天,以色列全會眾就都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你們殺了耶和華的百姓了。」他們竟然沒有看見這是你施行公義的作為而存著敬畏的心繼續跟隨你,反倒是將這些人的死歸咎在摩西和亞倫的身上。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這在可拉和一黨人身上那被蒙蔽的眼光,沒有因著他們被毀滅而消滅在以色列中間,這使得以色列會眾還是充滿在這被蒙蔽的眼光之中,這使你憤怒地吩咐摩西,叫他們離開這會眾,你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主呀,你帶領我看見摩西在面對這全會眾的抱怨,而看見你施行整個瘟疫蔓延在其中的危急時刻。他的第一個動作就是俯伏在你的面前,接著就趕快叫亞倫帶著香爐到會眾當中為百姓贖罪。你讓我領受到這香預表著為百姓的代禱與呼求,而亞倫站在活人死人中間代求,預表著耶穌基督是在我們中間的代禱者,為我們獻上那贖罪祭,用祂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主呀,當我更深地進入到這經文中的啟示時,你讓我看見如今你揀選了我們成為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你安排我們在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當中成為效法耶穌成為在人與你之間的代禱者。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屬靈的光景,檢視我們是否常常像摩西、亞倫總是在發現大家悖逆你的第一個時間成為代禱者,向你代禱呼求來止住那屬靈的瘟疫蔓延開來。還是我們往往很容易落入到當時屬靈瘟疫的困境之中,甚至是面對大家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不自覺地陷入論斷批評的眼光而不是用代禱來求你赦免抵擋這屬靈瘟疫的蔓延。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透過晨禱祭壇來呼召我們成為你禱告的大軍,在我們所被你分派的群體當中成為像摩西、亞倫一樣在你的子民當中的代禱者,釋放你話語的大能,按著你的心意舉手代求止住屬靈的瘟疫蔓延,而不讓我們陷入這屬靈瘟疫當中被吞吃掉。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在代禱中的眼光與信心,你讓我更清楚地明瞭我在門訓中要帶領門徒去對齊的眼光,就是成為在活人死人當中的代禱者,特別是當我們看見屬靈瘟疫正在蔓延的第一個時間,我們就要成為那代禱者,而不是成為批評論斷者。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有信心帶領門徒在面對各種屬靈瘟疫時,都能夠帶著屬天信心的眼光去為你爭戰得勝,發出屬天對齊你心意的代禱,止住一切屬靈瘟疫的蔓延,進而讓你醫治的大能彰顯在我們所代禱之處,求你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更多經歷你話語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0, 警戒反复犯罪並阻止審判的中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