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2017-06-08, 放膽窺探神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n Saba's Firs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3:1-24
QT亮光:
13: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3:2 「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迦南地,他們每支派中要打發一個人,都要作首領的。」
13:20那地土是肥美是瘠薄,其中有樹木沒有。你們要放開膽量把那地的果子帶些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要摩西打發各支派的領袖成為探子,去放膽窺探你所賜給他們的迦南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進入到這些探子的生命狀態,你讓我看見這些被差派的探子,要帶著極大的勇氣與膽量脫離舒適圈,去探查一個未知不熟悉的地方,他們代表著整體以色列去進入那應許之地窺探整個地方與環境,搜集足夠的資訊帶回給大家,讓大家可以更具體想像那應許之地的模樣。

主呀,你也讓我領受到你特別要他們當中的領袖成為探子,就是要讓領袖成為眾人的榜樣,離開這舒適圈,真實走進你所要賜的應許之地。他們面對著眼前極大的危險與挑戰,必定要靠著你克服一切困難,進而有成熟的眼光與生命能夠回來帶領你的子民一同進到那充滿挑戰的應許之地。接著你也讓我注意到摩西特別要他們放開膽量,把那地的果子帶回來,讓以色列人不只是聽到這些領袖的見證,而是能夠真正看見這應許之地的豐盛,更激勵他們能夠一同放膽地跟隨你去得著那你所賜的應許之地。

主呀,你帶領我將今天的亮光連結到我們的生命看見,如今你也揀選我們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的領袖,你要我們一同走進那屬靈的應許之地。你在今天也要呼召我們成為那窺探屬靈應許之地的探子,帶著你所賜的信心與勇氣,脫離舒適圈進到那應許之地,能夠真實倚靠著你進去應許之地去窺探那應許之地的豐盛與美好。雖然會有許多的困難與挑戰,但這是你所賜給我們的,你必帶領我們爭戰得勝。我們進而要放開膽量,將那應許之地的果子帶些回來,成為那美好的見證。主呀,求你讓我們更深地看見你所託付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那一條人從來沒走過的道路,你要我們先跟隨你進入那應許之地,真實經歷在應許之地的美好,進而把那地的果子帶回來,激勵弟兄姊妹與我們一同進入那屬靈的應許之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如今你也揀選我成為門訓這塊屬靈應許之地的探子,你帶領我成為先鋒者走這一條沒人走過的道路。主呀,你激勵我的心,要我放膽去窺探這你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你帶領著我脫離課堂式的門訓,而不斷地在他們的生活中門訓他們,使他們真實的生活能夠活出屬天的生命。主呀,如今你帶領我在這探索當中不斷地看見門訓關係的美好,也在許多門徒的生命中看見美好的果子。你讓我看見這些果子將來都要成為激勵眾教會建立門訓關係的美好見證,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走這條探子的道路,讓我能夠在這未知的門訓道路上緊緊地跟隨你,放膽窺探你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成為眾教會一起得著這應許之地的幫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8, 確認神的應許並回報是探子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