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17-09-23, 在黑暗中等候你為我們大發熱心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C Daily Devo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6:8-21
QT亮光:
26:8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
26:9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26:11 耶和華啊,你的手高舉,他們仍然不看;卻要看你為百姓發的熱心,因而抱愧,並且有火燒滅你的敵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以賽亞所領受到的場景再次地拉回到在你行審判的道路上,這時候你的榮耀還沒有彰顯,是你的榮耀彰顯前最深最黑暗的夜。這時候你的子民還是身處在黑暗逼迫的環境之中,但以賽亞在這最黑暗的時刻宣告著,我們要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你讓我領受到在這等候你的過程中,不是消極無奈地等候你,而是積極地在心裡更深地渴慕你的名,以賽亞宣告著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可紀念的名。你的子民在最黑暗的時刻內心不是一直定睛在眼前的黑暗,而是因著黑暗讓我們更是緊緊抓住你,與你連結在一起。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以賽亞宣告在夜間,他的心中羨慕著你,他裡面的靈切切地尋求你。在這極深的夜裡,預表著當時世界的混亂,這使以賽亞不用眼睛去看眼前的患難與混亂,而是心中更是渴慕你,裡面的靈急迫地尋求你那突破性的眼光,使他能夠持續忍耐到底地等候你的作為。以賽亞看著這世上不對齊你眼光的惡人仍不學公義,不注意你的威嚴,就算你的手高舉要施行猛烈審判的時候,他們仍然不看。但此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以賽亞領受到那突破性的眼光,在這黑暗之中你要讓這些惡人看見你為你的百姓所發的熱心,你要施行大能的拯救在遵行你旨意的人身上,使這些惡人必要抱愧,而你要用火來燒滅一切眼前的仇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當我們決定在這世上遵行你的旨意,就會在我們生活中充滿著爭戰,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的服事,有時候我們很容易陷入那被轄制的當中,我們的心就會陷入抱怨和苦毒,眼前看見的是惡人當道而使我們的內心容易充滿著混亂。在這極深的夜我們很容易失去盼望,甚至覺得你沒有與我們同在,感受不到你的愛或是覺得你在這當中是沈默的。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來打破這仇敵的謊言,讓我們更深地看見你是為我們這些屬你的子民大發熱心的,你的內心充滿著對我們炙熱的愛,求主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你要我們學習在這黑暗中持續地等候你,讓我們心裡所想的不是眼前的黑暗,而是更加渴望你的同在,羨慕的是你的名,當夜越深越黑暗的時刻,我們要越緊抓著你的話語,在這當中等候你為我們大發熱心。

主呀,當我在默想最近生活中有什麼是在黑暗之中,但你要我等候你為我們大發熱心的事情,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的生命狀態很令我擔憂,他們的生命陷入現實生活的混亂之中,就像在極深的黑暗之中,這使得他們與你的關係就因此跟著被影響,甚至影響他們門訓的狀態。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你的話語再次把我的心從眼前的黑暗移轉對焦於為著你的百姓大發熱心的你,你讓我看見你在他們的生命中不是沈默的,你要我更耐心地等候你,更是在這黑夜中更深地渴慕你的名,讓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更多地為這些門徒的生命代求。主呀,你讓我看見到了時候你必要在仇敵前為我們大發熱心,要喚醒這些門徒的生命看見你的榮耀,除去一切眼前仇敵的攔阻,感謝你帶領我在這黑暗中看見從你而來的曙光,懇求你堅固我的心定睛在這屬天的盼望中,仰望著為我們大發熱心的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3, 從神忿怒審判中看見祂熱情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