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2017-09-29, 突破嘴唇尊敬而尋求貼近你的心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hurch Blumeno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9:9-14
QT亮光:
29:13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29:14 所以,我在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滅,聰明人的聰明必然隱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宣告要將那沈睡的靈澆灌這些漫不經心的子民,封閉著他們的眼,蒙蓋著他們的頭,讓他們更加無法知道你在他們當中的心意,這使他們在看所有的從你而來的默示都像看著被封住的書卷,沒辦法真正明瞭你這些話語真正的涵意。你指出要封住他們的默示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百姓親近你,但卻只是用嘴唇尊敬你,心卻遠離著你。你開啟我屬靈的心,讓我更深地進入你的話語中去感受你的心。你指出他們表面上的敬畏你,就只是聽從人的教導而照著做,而不是發自內心想要敬畏你,所以他們對你並沒有真實的渴慕,渴望更深地認識你的心意,渴望真實尋求怎麼貼近你的心,如何去感受你的感受。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的以色列人心中尋求的智慧與聰明就是這世上的智慧與聰明,他們內心想要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解決他們眼前的問題,他們並沒有想要尋求你對於他們所發生這些事情的感受,他們的心貼近這世界而遠離了你。他們在所定的節期根據人的吩咐來到聖殿將祭物獻上,但他們的心卻沒有獻上,他們雖然在獻祭的時候身體離你很近,但他們的心卻離你非常遠。你讓我領受到這就好像一個心已經不在家裡的孩子,他還是會每天固定回家在餐桌上吃飯,但他的心早就不在這個家中,因此他並不會想要知道父親最近發生的事以及內心的感受,也不會想要找父親討論他最近發生的問題,進而想知道父親對這些事有什麼樣的看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感受你的感受,你讓我感受到你在這一年又一年的節期中,看見你的孩子回到家中獻祭,但心早已經不在這個家中,這是何等地讓你感到傷痛。你的孩子離你是那麼地近,心卻離你那麼地遠。你渴望你的孩子來到你的面前,是渴慕與你建立真實父親與兒女的關係,分享他們真實的生活,而內心渴望了解你對他們所發生的事情的感受與看法,進而尋求貼近你的心,更明瞭你的眼光進而效法跟隨你的腳步,而不是去外面尋求別的智慧與聰明。主呀,如今我們也是屬你的兒女,我們在每次的敬拜、禱告、讀經,就像是來到餐桌前與父神相遇,你是何等地渴望我們的心是向你敞開的,渴望我們能夠更深地尋求你對每件事的感受與看法,而能夠更加使我們貼近你的心。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最近的禱告中,我們是否是渴望尋求貼近你的心,還是只是嘴唇上的尊敬,把我們的問題和想法丟給你,而沒有進一步地想要感受你的感受,渴慕尋求貼近你的心。求主光照我們是否忙於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尋求這世界的智慧與聰明來解決問題,而無法好好地來到你的面前尋求貼近你的心。懇求聖靈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停止尋求這世界的智慧與聰明,而是更深地來到你的面前感受你的心。

主呀,你便光照我最近比較少在生活中去感受你的感受,你讓我看見當我在忙碌於門訓事務的時候,我的心便與你的心是遠離的,這就是你所說的嘴唇尊敬,但與你沒有實際的貼近。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心,當我將眼目從眼前忙碌的事務轉向感受你的感受時,我的心便被你深深地觸動,我再次地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而更明暸你對我那愛的眼光,而使我重新得力,就像兒子真實跟父親深入交通而感受到心連著心的舒暢。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生命,讓我能夠更多的時間去尋求你對每件事情的感受,讓我能夠用你的感受去感受這些事物,使我的心能夠與你更加地貼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9, 獻上全心 就是智慧和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