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05-02, 再怎麼大的困難我都定意跟隨神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Life Ver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得記1:15-22
QT亮光: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
1:17 你在哪裡,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拿俄米繼續勸路得跟著嫂子一樣回去她本國和她所拜的神那裡去,但路得在這極大的困難中宣告著不要催她回去不跟隨她。無論她往哪裡去,她也往那裡去,她知道未來回猶大的道路會非常辛苦,但她也願意。她甚至宣告著拿俄米的國就是她的國,她的神就是她的神。路得深深愛著拿俄米,捨不得放著拿俄米一人,你讓我領受到真正的愛在什麼都沒有的困境中彰顯出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俄珥巴也曾經想過要跟拿俄米回猶大,但她並沒有定意想要跟隨下去,所以當拿俄米這樣一勸她就回去了。然而路得決定跟隨著婆婆,不管她去哪她也要去,甚至認定拿俄米的國就是她的國,她的神就是她的神。甚至她決定就算她死在哪裡,她也要死在那裡,除非死可以使她們隔絕。路得的愛已經下定決定就算是死也要跟隨到底,你讓我看見她跟隨著拿俄米並不是因為她能夠給她什麼好處,而單單因著這超越一切愛的關係而願意跟隨拿俄米到底。

主呀,你透過路得這樣無論再怎麼大的困難都要跟隨到底的生命來光照我的生命,讓我重新檢視我跟隨你的心是否也跟路得一樣。就算眼前遇到再怎麼大的困難我是否都定意跟隨你到底呢?是什麼讓我跟隨你呢?我的信心會不會像俄珥巴一樣,遇到一些困難就停止繼續跟隨你呢?是什麼地方吞吃了我對你的信心而無法繼續跟隨。

主呀,你就光照我為家人捨命的心很容易遇到身體疲憊的時候,我就很想放棄而很不想為孩子捨命。像是在昨天我帶全家到桃園農業博覽會,因著那展場腹地很大,所以每一區都要走很長的路,我的腳受傷有點負荷不了走那麼遠的路,這便讓我很多時候需要坐著休息,然後便需要請慧柔帶著孩子去玩。但你光照我這樣的愛就像俄珥巴一樣跟隨到一半就放棄了,我其實在過程中聖靈有感動我要倚靠著你去陪家人到底,但我並沒有愛你和我的孩子到底,我選擇了休息而不是跟隨到底。

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身上,讓我能夠得著路得這樣跟隨到底的生命來跟隨你,特別在為家人捨命這部分讓我能夠更加突破,懇求你讓我遇到再怎麼大的困難,我都能夠定意順服聖靈的感動跟隨到底為家人捨命到底。主呀,懇求你讓我愛你的心有更大的突破,不管你感動我要做什麼我都能夠順服到底,沒有一個困難能夠攔阻我順服你的心。特別在身體疲憊時,我要更倚靠著你活出捨命的眼光。求你堅固我的信心,讓我真實能夠在生活中遇到再怎麼大的困難我都定義跟隨你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 沒有任何保障 仍然選擇神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