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2017-05-04, 不要往別人只在神田裡拾取麥穗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vidCran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得記2:8-16
QT亮光:
2: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
2:9 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著他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波阿斯的生命,你讓我看見他是一個合你心意的人,因此他的眼光才會對齊著你,才會看出路得是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而他所擁有的是如此地豐盛,因著他的心對齊著你的心,所以他非常願意無條件供應路得一切所需要的。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波阿斯把路得看為是家人而不是乞討的,所以他才稱呼她為女兒。接著波阿斯不要路得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她就留在這裡會有一切的供應,他願意承擔路得所需要的一切。他甚至吩咐僕人不可欺負她,並要從捆裡抽出些來,留在地下任她拾取,波阿斯對路得的待遇基本上已經把她當作家中一份子看待。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中領受到當路得順服著波阿斯的邀請,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她就可以享受這一切無條件的供應。如果她離開了,就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去面對這殘酷的世界。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在這邊的波阿斯象徵著耶穌基督,而我們就是像路得一樣,耶穌是何等樂意地無條件供應我們一切所需,保護著我們不受欺負。祂只要求我們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不要去倚靠這世界,而不要離開你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相對地這世界總是有條件的利益交換,當我們去倚靠世界,我們的生命就會受到壓榨而容易感到枯乾,但倚靠你就會使我們經歷像路得一樣的蒙恩,領受著無條件的愛與供應。

主呀,你就帶領著我回想起當我決定把未來交給你憑信心地全職事奉時,這一路上我所經歷到像路得經歷到那無條件的愛的極大恩典,我不再倚靠自己去工作,而完全倚靠從你而來的供應,你興起了許多我生命中的波阿斯,供應超乎我所求所想的一切。無論是我們家現在所開的車和所住的房子,以及整個家庭的生活費,真的都是你親自感動人為我們家的奉獻,完全無條件的愛與供應。主呀,今天的早晨你透過路得經歷波阿斯這樣無條件的愛,就帶領我再一次回想起你所帶領我們家經歷這一切無條件的愛與供應。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堅定在決定任何事情上都不再倚靠這世界,不再往別人的田裡拾取麥穗,我定意只要待在你的田裡拾取麥穗,單單地倚靠著你來勝過這一切的挑戰。主呀,無論在門訓生命上或是任何行政事務,我都不要往別人的田裡拾取麥穗,而使我的生命陷入枯乾,我要更深地全心倚靠你,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保護著我並且讓我不斷經歷那無條件的愛與供應。

主呀,你也特別激動我的心讓我成為別人生命中的波阿斯,感謝你在我們家奉獻上的供應非常充足,這使我們家可以成為你供應更多有需要的宣教士祝福的管道。主呀,你就感動我早上一晨禱完,就立即奉獻給一位在財務上有急需的宣教士。懇求你讓這位宣教士能夠不要往別人的田裡拾取麥穗,而定意要全心倚靠你,進而與我一同經歷你那無條件豐盛的愛與供應。主呀,懇求你透過晨禱祭壇喚醒更多的生命來倚靠你,一同經歷路得全心倚靠你的生命,不要倚靠這世界而是能夠全然信靠你,進而在你的田裡經歷那豐盛無條件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4, 屬神的人是愛與恩典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