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1-04-21, 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26-38
QT亮光:
23:26 帶耶穌去的時候,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隨耶穌。
23:35 百姓站在那裡觀看官府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 神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吧!

主呀,感謝你今天給了我美好的亮光,我看見西門背著十字架跟隨耶穌的畫面,西門雖然在世人眼中莫名奇妙地被加上十字架,不知不覺就被強迫要為耶穌背十字架來跟隨他,但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偶然,是你刻意揀選西門來跟隨耶穌,來幫助耶穌完成十字架的工作。

主呀,你曾對我們說過:「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 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你今天讓我看到西門是背起真的十字架跟隨在你後面的人,他因著對滿身鞭傷的耶穌的憐憫,他捨了自己來服事耶穌,然而他因著捨己、背起十字架,最後得到了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西門的順服,在苦難中與耶穌一同背起十字架,一同順服在神的計劃裡面,這是何等的美好。他相對於站在那裡觀看的百姓來說,是個挺身而出為耶穌承擔的人,願意捨己來幫助耶穌。但那群百姓卻對神的救恩如此地冷漠,我就想到教會在推行事工時,許多的弟兄姐妹總是在旁邊觀看。最近的讀經計劃,看了初步的報名結果,沒有超過十個人願意接受挑戰,我的內心不禁感到憂傷。

主呀,我憂傷我的弟兄姐妹愛自己比愛別人還多,不願意捨棄自己的時間來透過讀你的話語裝備自己,好叫更多的人能因我們的生命而得救。就像那官府對耶穌的嘲笑一樣,人總是關心自己有沒有得救,但是耶穌要我們救別人,而不是救自己。主呀,請赦免我們的罪,你揀選我們,不只是要我們蒙福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愛你、愛人如己,並且要將你的福音傳至地極。

主呀,求你幫助現今許多軟弱的基督徒,特別是中和教會的弟兄姐妹。求你擊打我們的靈,使我們能有一顆順服的心,靠著你所給我們的力量去扛起十字架,憑著信心去接受裝備,讓我們能夠活出基督的樣式。主呀,求你扶持軟弱的我們,使中和教會在你裡面剛強起來,好叫我們能誇耀你的榮耀,哈利路亞!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1, 十字架,饒恕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