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2019-01-26, 犧牲自己成全眾人是神眼中最大

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remiah Griffi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9:30-37
QT亮光:
9:35 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
9:37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帶著門徒離開那地方,經過他們熟悉服事三年的加利利,但是耶穌不願意人知道。因為他不是要讓眾人抬舉祂的地位,祂是要去到耶路撒冷為眾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所以耶穌再一次跟門徒提到祂要被交在人手裡受苦,而且要被殺害,但死後三天要復活。門徒其實還是不明白,但也不敢在問耶穌,害怕又像彼得一樣被責備。然而他們不是真知道耶穌去耶路撒冷是要受死的,反倒是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在爭誰為大,因為在猶太人眼中的彌賽亞是會在地上建立真正的彌賽亞王國,所以他們想要競爭他們彼此的地位高低,使得到時耶穌成為君王的時候,他們能夠擔任重要的職務,他們內心充滿著野心,希望能夠超越其他人成為人眼中的第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耶穌看見門徒在爭論誰是第一,就是知道他們並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第一,因此耶穌就坐下來叫門徒來到祂面前,教導他們什麼才是神眼中的第ㄧ,而對他們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這裡的「首先的」,就是最大的,第一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宣告如果有人想要成為神眼中的第一,就要先作眾人末後的,這裡「眾人末後的」指的是成為最謙卑的人,也就是寧可讓人看是最後一個也不跟別人競爭,而且還要成為「眾人的用人」,這裏「眾人的用人」指的是不管在什麼樣的地方,都要犧牲自己去成全眾人。

主呀,接著耶穌就帶一個小孩站在門徒的中間,又抱起他來,對著門徒說:「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讓我看見當時在耶穌時代的猶太人最小看的首先是外邦人,接著就是女人和小孩子。耶穌要他們接待在這社會上被人小看的小孩子,就等於接待了耶穌自己,而耶穌要他們像小孩子一樣謙卑和順服。就是要他們除去那從世界學來的野心與抱負,不看自己在這世上有什麼樣的地位,而是要回到像小孩子一樣的單純,才能夠不小看小孩子而接待小孩子,而這就同時是接待耶穌,也同時接待了差祂來的父神。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耶穌所要我們看見在神眼中的第一,而不要去追求人眼中的第一。不是透過能力的競爭比較誰比較厲害而得著第一,而是透過犧牲自己成全眾人來得著第一。神眼中的第一不是競爭而來的,而是犧牲而來的。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這世界充滿著許多的競爭與比較,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只要我們不對齊神眼中的第一這屬天的眼光,我們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與身旁的人事物做比較。可能我們已經不會那麼明顯想要爭取第一成為最大,但是往往當我們的眼光還是會比較誰的能力比較大,覺得自己比別人厲害或是不如人厲害。這樣的眼光還是在這世上的競爭當中。懇求聖靈來翻轉我們的眼光,使我們真實看見犧牲自己成全眾人才是神眼中的最大與第一,而成為我們追求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全職以前我的內心還是容易充滿許多比較,雖然表面上不會有太明顯地跟別人競爭,但我的內心總是在比較我的能力是否有比其他人強,甚至在教會的服事上也如此,這使得我總是容易跟人比較。主呀,感謝你呼召我走進憑信心生活,基本上就斷開了追求世人眼中的第一,我不再跟別人比較我的收入和地位,而你也帶領我漸漸地脫離追求在教會服事的地位,所以我也退掉了執事和輔導的職務。然而你帶領我更多操練的是犧牲自己而成全身旁的人,這成全的過程中我的內心還是有時會有比較的心浮現出來,但感謝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煉淨我,帶領我脫離這樣跟人比較的眼光。

主呀,你今天更是讓我看見你眼中看為最大的,不是用能力和地位把人比下去,而是願意為更多的生命犧牲自己。感謝你讓我更真實看見這是你眼中最大的,這大大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這些年服事許多被人丟棄的生命,而不是去追求人眼中的榮耀,在你的眼光是看為大的。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都追求你眼中看為最大的事,就是我可以怎麼犧牲我自己去成全身旁所有的人,特別是別人所輕看的人事物,求你讓我能夠接待你看為重要的人事物,作眾人末後的也作眾人的用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