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9-01-30, 不受人服事乃求與耶穌同釘十架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EMER BY THE SE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0:32-45
QT亮光:
10: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多人的贖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由於耶路撒冷越來越靠近,因此耶穌一次又一次提到十字架的死與復活時,就越來越詳細和清楚。耶穌在這一次更加地提到這些抵擋你的人會戲弄祂,吐唾沫在祂臉上,鞭打祂,殺害祂。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裡,更深地體會耶穌所說話時的心,耶穌一次又一次更清楚地跟門徒提到祂將會遭受到的羞辱,就是為了他們能夠更加體會耶穌的心,跟著耶穌一起承擔這十字架的苦。然而這十二個門徒當時卻不明白耶穌的心,無法真實認真把耶穌的話聽進去,去感受耶穌即將要承受的十字架的痛苦。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時門徒的心還是停留在屬世的榮耀,雅各和約翰求著耶穌賜他們在祂的榮耀裡,坐在耶穌的左右邊。他們的內心只想著要跟耶穌一起得榮耀,而不是跟耶穌一起受苦背十字架。當時門徒只想著屬地上的榮耀,而沒有感受耶穌所要背的十字架,門徒這時與耶穌的心離得非常地遠。因此面對雅各和約翰所求的,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雅各和約翰當時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求的是什麼,因為他們的眼光並沒有對齊你的眼光,他們不懂耶穌所要喝的杯,所要受的洗,他們是無法承受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耶穌指的「杯」,就是你憤怒的杯,也就是指十字架的苦難。而耶穌所指的「洗」跟「杯」一樣都是苦難的意思,但「杯」比較偏重在指裡面所承受的苦,而「洗」比較偏重在指外面的難處,被患難所淹沒。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對著門徒說:「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雅各與約翰求的榮耀,就是受人的服事,而不是服事人,他們希望能夠得著權位被人尊榮,而不是要跟耶穌一起捨命去服事人。他們只在意人看得到的地位與榮耀,因此他們當時不懂耶穌的心,不知道他們所求坐在耶穌左右邊,是要跟他一起承受這十字架的杯與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禱告中跟耶穌所求的一切,有些地方的眼光很容易就跟門徒是一樣的,我們所求就是得著我們所認為的榮耀而沒有十字架,受人的服事而不是服事人。我們很容易求的是要主讓我們的事業順利、家庭順利、事工順利,我們所求的背後很容易只是停留在屬世的榮耀,就是受別人的肯定。懇求聖靈翻轉我們禱告的眼光,讓我們的心不要像門徒一樣那麼地遠離耶穌的心,讓我們的禱告不要跟門徒一樣只求地上的榮耀,而是呼求你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在每個地方與耶穌同釘十字架,更深感受耶穌為我們承受的杯與洗,更深地經歷耶穌基督的愛,使我們能夠被耶穌的愛充滿與耶穌去服事人,而不是要受人的服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加地在今天早晨渴慕貼近耶穌的心,更加地有屬天能力與耶穌同釘十字架,去喝那苦難的杯和承受患難的洗,而不是想著那地上的榮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一整天在北科大服事之後,晚上又接著門訓到十一點,雖然今天早晨四點爬起來親近你要繼續帶領大家在晨禱追求你,我的身體感到沈重與疲憊,但你帶領我回顧這一切的過程,與你所受的杯和洗連結在一起,我就可以透過這服事上的捨命來感受到你為我們承受一切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跟著你不受人的服事,乃是更多地默默地與你承受那十字架的杯與洗,當我與你同釘十字架時,我的心就充滿屬天的能力而不會感到枯乾與疲乏,因為我知道我更加在這苦難中貼近了耶穌的心,這使得更加得著耶穌的愛,使我能夠與耶穌繼續去服事人,而不是受人服事。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回高雄的腳步,讓我回家能夠跟著耶穌同釘十字架,帶領我的爸媽和妹妹在你的裡面能夠有屬天的合一與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