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19-01-11, 看見耶穌一直與我同在沒有離開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eymondello.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4:30-41
QT亮光:
4: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4:39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
4:40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經過一連串的教導之後,當天晚上耶穌就對著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接著門徒就跟著耶穌搭上船,一起前往對岸。然而就當他們正搭船要前往對岸的時候,忽然起了暴風,整個波浪都打到船內,而在這艘船上的門徒有很多都是捕魚的漁夫,但這暴風應該已經超越他們能夠掌控的狀況。這時門徒看見波浪都打入船內而整個船都進水,他們內心充滿了許多的恐懼,然而這個時候,耶穌卻還在船尾枕著枕頭睡覺,在門徒的眼中看來耶穌似乎沒有意識到危險,不太關心這船就快要被暴風給摧毀了,所以他們就對著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耶穌就醒了,接著祂就斥責了風,並且向海說:「住了罷,靜了罷。」結果風就止住而且是大大地平靜。然而耶穌就回頭對著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並不是不顧他們的生命,而是在考驗他們對祂所說的話語的信心,因為耶穌早在一開始就對著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這句話當中就帶有著應許,因為耶穌說他們能夠渡到那邊,就必定能夠渡到那邊,縱使這過程會經歷到許多的波折,但從你而來的話就必定會成就。然而門徒在當時並沒有意識到耶穌有著超越世上一切的權柄,特別是當超越他們能力所能控制的風浪時,他們就認為他們要喪命了,而且他們認為耶穌不顧他們的患難。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這就是門徒對耶穌的話語的不信,他們如果相信耶穌所說的會渡到那邊的話,他們就不會在遇到危險時懷疑耶穌所講的話。然而眼前的風暴比耶穌的話語還更加真實和令人恐懼,這使得他們就沒有對耶穌的話語沒有信心,然而當耶穌向著暴風和海宣告出屬天的權柄,就止住這一切,這帶給門徒內心極大的震撼,他們在這風浪之中經歷到耶穌所擁有超越世上一切的大能,而對耶穌感到敬畏恐懼,因為他們不知道耶穌有這樣的權柄與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就像經文中的門徒一樣,耶穌會賜下祂的話語與應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領受到你將要在我們生命、家中、職場、教會所要成就的事,就像是耶穌要我們跟祂一起搭船渡過到對岸一樣。然而在這過程當中,我們會經歷到許多的風浪,這使得我們的信心就容易受到動搖。你讓我特別領受到當我們越不專注看著耶穌,相信祂的權柄與能力,以及祂的應許必定會成就的話,我們就會感受到祂不顧我們。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就像經文當中一直都與我們同在沒有離開,而是我們的心離開了祂的同在。當我們帶著信心呼求耶穌止息風浪,祂就必定帶領我們脫離一切的險惡而經歷祂大能的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中聽到雅莉在面對職場上的挑戰時,因著這當中有著許多組織內部複雜的問題,這使得雅莉的心感到許多的迷惑與混亂,而無法清楚看見你在這當中的心意與帶領,甚至影響了他對你所賜給祂的應許的信心,也連帶了影響他最近與你連結的關係。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的狀態就像今天經文中的門徒一樣,當遇到風浪的時候,會感受不到耶穌一直與我們同在而沒有離開,雅莉也在遇到這問題時看不見你的引導。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突破這些複雜問題看見這背後你的心意,就是要雅莉去更清楚與事件發生的當事人連結,並且帶領他們在這個事件當中重新在禱告中對齊你的心意,你讓我們看見這問題背後是生命問題而不是表面的制度問題,這也是你對我們在倚靠你的信心上的考驗。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我在最近面對要幫助教會領袖對齊你眼光的挑戰當中遇見風浪,我的內心不能專注看著耶穌而是有著許多的膽怯。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得著更新與翻轉,在這風浪之中持續將我們的眼目定睛在你,相信你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當中,帶著信心呼求你來止息眼前的風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