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9-01-04, 求耶穌赦免我軟弱背後深層的罪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thany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2:1-12
QT亮光:
2:9 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2:10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2:11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對那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耶穌並不是直接醫治這位癱子,而是先赦免他的罪 。你讓我看見在人眼中只看見表面的問題,也就是疾病和軟弱,但耶穌卻看見這表面問題當中背後更深層真實的生命問題,也就是罪。這罪使得癱子深陷在身體軟弱的綑綁之中,他無法正常地做你所喜悅的事,而他也因著這罪而無法親近你。然而他帶著信心來到耶穌面前,要來解決他身體軟弱的問題,耶穌就帶著從你而來的權柄來赦免他的罪,釋放他不再被綑綁。你讓我看見耶穌不只是可以看得見生命的問題,而且祂也擁有解決生命問題的權柄與能力,耶穌有著從父神而來可以赦免我們罪的權柄,並且有著醫治的能力。

主呀,你也讓我注意到當時有在現場的文士就懷疑耶穌的權柄,認為只有你才有赦罪的權柄,耶穌知道他們心中的議論,耶穌就問他們覺得是對癱子說他的罪赦免了比較容易,還是說拿起他的褥子行走這比較容易。你讓我領受到這當中「赦罪」是權柄的問題,而「行走」是能力的問題。但其實耶穌這兩者都有,祂既有權柄又有能力,但是人卻只看得見祂的能力卻看不見祂的權柄。但是真正能夠翻轉這癱子的生命,是耶穌的權柄赦免了他的罪,而不只是施行醫治的能力使他行走。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的生命都還是會有肉體或心靈上的軟弱,使我們可能在表面上是身體上的疾病,或者是內心生命的混亂,這都使得我們雖然知道你要我們做什麼事,但是我們就是沒辦法去做到,一直陷入到軟弱的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很容易只是在求耶穌解決我們表面一直軟弱的問題,但卻一直不知道這都是因著我們生命深處有深層的罪沒有被解決。懇求聖靈帶領我們看見耶穌有權柄和能力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讓我們求主彰顯我們生命中一直深陷在老我的軟弱,那更深層的罪,進而帶到耶穌的面前,求主赦免我們的罪,進而經歷耶穌的權柄赦免我們深層的罪,而耶穌的能力使我們表面的軟弱得剛強。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有什麼還一直處在軟弱的地方,你透過慧柔的分享讓我知道,我在面對一些需要直接面對面關懷或者是探訪的朋友或家人,我的內心沒有那麼地看重,雖然我會知道這些時刻出現在他們身邊是能夠感受到我們的愛,但我發現我的內心很不願意去做這些事情,心裡會有許多的障礙。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當我更深地默想我軟弱背後有什麼樣深層的罪,你就讓我看見我之所以會那麼不願意去做這些事,就是因為我過去都是一個人在面對所有情況,沒有人會特別關懷或探訪我,所以我把我內心的需要給隱藏起來,就認為自己不需要被關懷和探訪,進而我也不想去特別用關懷和探訪這種方式來愛人,你讓我看見內心因著受傷而驕傲的罪。主呀,當我將這罪帶到你的面前求你赦免的時候,我就領受到你赦免了我這樣很容易抗拒你充滿驕傲的罪,這使我更深地讓你的愛充滿我過去受傷的心,我便感受到我不再像之前一樣那麼抗拒探訪與關懷這些事情。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不斷地敞開我自己,求你來赦免我一切軟弱背後深層的罪,使我全然地得著釋放與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