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9-01-20, 讓我有鍥而不捨的信心向神懇求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eater Heights Assembly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7:24-37
QT亮光:
7:27 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先吃飽不好兒女的餅給狗吃。」
7:28 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
7:29 耶穌對她說:「因這句話,你回去吧;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往泰爾、西頓的境內去到這外邦人的地方時,當下有一個婦人,他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了耶穌的事,就跑來俯伏在耶穌的腳前。當時其實耶穌是隱藏的行程,但是婦人不怕打擾耶穌,他就去懇求耶穌趕出那鬼,使他的女兒得著釋放。你讓我感受到這外邦婦人內心為女兒得釋放的急迫,然而耶穌卻回應他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回應時,你讓我領受到當時的猶太人看外邦人就像狗一樣,認為他們是得不到祝福的,認為他們是與神沒有關係的。然而耶穌這裡說的狗,不是一般猶太人用的、帶有輕蔑意味的「野狗」,而是家中視為寵物的「小狗」。這裡經文中「兒女的餅」預表著是生命的糧,而「兒女」指的是猶太人,而「狗」預表的是外邦人。因此耶穌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福音是要先傳給猶太人,之後才會傳給外邦人,現在還不是將這救恩給這個婦人的時候。

主呀,雖然看起來耶穌好像拒絕了在當下就把救恩給了這位婦人,然而這個婦人並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覺得自己被耶穌羞辱了,而是更加謙卑地按著耶穌的回答,帶著更大的心去懇求。他知道他在耶穌眼中不是被丟在外面的野狗,而是在家裡的小狗,於是他便更積極地懇求耶穌說:「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這個婦人有著極大的信心看見,他得不到整個生命的糧,但是他一定能夠在桌底下吃到孩子們掉下來生命的糧的碎渣,就算他只能吃到一點點就夠了,他的女兒必定能夠得救。結果耶穌就對他說:「因這句話,你回去罷;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這個婦人這樣鍥而不捨的信心使得他真的得著從耶穌而來那生命的糧,反倒是原本是兒女的文士和法利賽人卻拒絕吃這生命的糧。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你雖然賜給我們應許,但是我們在走這條應許的道路時,我們總是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特別是信心的挑戰,會有許多的困難與障礙阻擋在我們的前面,我們必須面對許多的拒絕和否定。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到環境的挑戰以及許多的攔阻時,就容易放棄而停止不前,也停止持續向你禱告的動力,甚至是往抱怨你的反方向前進。而不是像這個婦人一樣有著那鍥而不捨的信心來持續向你呼求,直到你的應許成就為止。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都能夠得著這樣鍥而不捨的信心來面對一切信心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當我一感受到被人拒絕的時候,我內心的驕傲就會築起了高牆而放棄繼續尋求。主呀,這使得我在尋求你的態度當中也帶有這樣消極的想法,但感謝你不斷地在你的話語中堅固我的信心,這讓我更加能夠在面對到攔阻時,有著從你而來正確的眼光去看待這些信心的挑戰,而不是讓老我的軟弱使我裹足不前,這使我如今走在這條憑信心的道路上來跟隨耶穌,並且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激勵我的信心,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要幫助教會領袖能夠真的看見門訓生命的重要性,而不是用更多訓練課程來取代真實帶領生命跟隨耶穌的使命,我遇到許多的攔阻和困難,但懇求你賜給我這個婦人這樣鍥而不捨的信心,不放棄地持續地向你懇求復興臨到我們當中,也鍥而不捨地按著你的心意去跟教會領袖有更深入的生命連結,持續為他們向你來呼求。主呀,我要帶著信心看見,我只要得著從你而來一點點的恩典,我們教會就能夠整個翻轉,求你讓我帶著這樣信心來持續尋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