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2-10-04, 同理深陷苦難的人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1-10
QT亮光:
3:1 此後,約伯開口咒詛自己的生日3:9 願那夜黎明的星宿變為黑暗,盼不亮,也不見早晨的光線;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辦公室小組分享 Lambert 找我長談的事,讓大家都能夠振奮起來,知道我們的老闆是非常支持我們在公司傳福音,甚至是願意提供我們一切所需的資源。主呀,感謝你為我們開道路,使我知道職場福音是你對我們的命定,是你所呼召我們的使命,求你賜下智慧與能力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能夠真正地獻上自己,讓身旁的人感受到從你而來的愛。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一位敬畏你的人,在最痛苦的時候,終於忍不住自己的傷痛,開始咒詛自己的生日。主呀,這就讓我想起前天晚上 Jim 所說的狀態,這真是他最糟糕的狀態,他是如此地努力在為他未來的家庭打拼,一個人離開美國來到台灣工作,但你卻讓他遭受到被惡意開除的事情,我真的能感受到他是如此極度的無助,也因此說出了許多抱怨的話。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是用理性的角度去與 Jim 對話,否則我一定會跟約伯的朋友一樣,忍不住地開口用聖經來罵他、教訓他。感謝你反倒讓我能夠去同理一個人身處極度困難的環境,連約伯這樣敬虔的人都開始說出咒罵的話,更何況是我們這些軟弱的人呢?

主呀,求你讓我能夠不用自以為義的眼光去看別人的行為,而是能夠用你的眼光去看這些受傷的靈魂,用你的話語安慰他們,並且帶領他們再一次地走回你的道路。主呀,我想有一天我自己也有可能陷入這樣的困境,求你使我能夠能忍受得住,能夠盡力地不說出抱怨的話,也求你能夠不離棄我地帶我走出這困境。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4, 極深的絕望,誠實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