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1-09-28, 耶穌是我們到上帝面前的關鍵人物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4:1-12
QT亮光:
4: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若有人在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上誤犯了一件,
4:3 或是受膏的祭司犯罪,使百姓陷在罪裡,就當為他所犯的罪把沒有殘疾的公牛犢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主呀,感謝你是如此地憐憫我們的軟弱,今天看見你在舊約時所訂的贖罪祭,使那些犯了你所吩咐不可行的人有一條悔改的道路。主呀,你知道我們的軟弱,你訂這些律法是要彰顯你的公義與完全,也是彰顯我們人的不義與不完全,好叫我們不自以為義地降伏在你面前。主呀,但你的慈愛永遠長存,你的旨意不叫我們全然因自己的罪而滅亡,你為那些誤犯這些律法而願意悔改的人訂了一條出路,感謝讚美主。

主呀,今天看到贖罪祭中的流程,看著人們必須透過祭司,透過儀式,透過祭牲的血來代贖我們的罪。讓我思想著如今我們已經不用獻這樣繁複程序的祭,而是能直接來到你的面前,我心中思想著那我們憑著什麼能毫無懼怕地來到你面前呢?我們在這世上還是個罪人,雖然已蒙耶穌的拯救,不斷地在改變我自己,讓我自己更像耶穌。但始終我還是個罪人,我怎麼能直接地來到至聖所來見你的面呢?

感謝讚美主,你讓我更深體會到耶穌是極關鍵的人物,我們不是只有受洗那天需要耶穌作我們與神之間的橋樑,用他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我們就此完全乾淨。因有這錯誤的認知,使得有許多人受了洗之後,就自以為聖潔地回到以前骯髒的生活,完全沒有基督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重要的事實,我現在的身上依然有罪,我的思想會被這世界引誘去犯罪,我的心容易被這世界的環境所影響,我的行為無法照著我的心永遠不犯錯地去行出你的旨意。

主呀,我軟弱,我貪懶,我妒嫉,我驕傲,這些罪無庸至疑地使我與你遠離。但這並不是故事的結局,因你早就為我們開了一條道路,從你在舊約時代就已經決定了一切,一條當我們誤犯了律法所能行的道路,在舊約時代就是贖罪祭,在新約時代就是奉耶穌的名來到你面前認罪悔改。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受洗後並不是就能自己來到你面前,因我們仍舊是個罪人,但我們憑著我們相信耶穌,仰望著十字架的救贖,藉著耶穌的寶血,使耶穌成為我們和上帝之間的中保,在此我們得以藉著耶穌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面前,因為藉著相信耶穌的寶血,我們罪惡的身體得以潔淨,上帝能夠與潔淨的我們面對面。

感謝讚美主,你讓我看見我們每次禱告都必須要奉耶穌的名的真諦。我們是不潔淨的,但我們藉著耶穌的名,能以潔淨的身體來到神面前,與神重新有美好的連結。所以我們不能不奉耶穌的名,因為我們自己不是聖潔,我們只能靠著耶穌成為神的義人,也只能藉著效法耶穌才能活出神的旨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8, 耶穌毫無保留地給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