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1-09-09, 快熄滅的燈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5:1-13
QT亮光:
25:3 愚拙的拿著,卻不預備油
25:4 聰明的拿著,又預備油器皿裡。


主呀,感謝你,感謝你讓我今天能夠請假帶慧柔出去走走,感謝你在昨晚讓我收到和民的禮券,讓我們今天能夠吃大餐慶祝慧柔滿月出關。主呀,感謝你,你真是一位賜滿滿恩典的神,你總是如此地貼心,讓我和慧柔在這條十字架道路上,不斷地經歷你豐盛的恩典。主呀,我真的從你那得到太多白白得來的恩典了,有時感到很不配,但心裡感謝神你是如此地憐憫著我們。

主呀,今天我和慧柔去看了賽德克巴萊,心裡有很深的感觸。看著賽德克族為了持守自己的靈魂自由,最後去打那場不可能贏的仗,心裡很複雜。主呀,我就想到魏德聖導演拍這部片的思想是,一個信仰著太陽的民族,和一個信仰彩虹的民族,在台灣山區裡相遇,彼此為了彼此的信仰而戰,卻忘記了他們信仰是同一片天空。

主呀,這句話真的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魏導演用一個更高的信仰角度來詮釋這霧社事件,真的是讓我有很深的省思。讓我感受到人的眼光總是無法超越現實的困境,貪婪和仇恨總是充斥在我們當中。唯有從上帝的角度才能真正看見那位造物主的計劃,當這一切不是照著造物主原本的用意去行的話,人只有走向毀滅的道路。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愚拙和聰明的都拿著燈,但差別的是聰明的預備油在器皿裡,但愚拙的則沒有。當我在默想這經文的時候就看見這油是聖靈,這燈是你的教會。每個教會都認識你的話語,但差別在於有沒有邀請聖靈帶領教會預備好進那應許之地。你讓我看見有些教會只空有聖經的知識,卻活不出真理的生命,到最後只能在門外哭泣;但有些教會聖靈充滿在其中,教會內的弟兄姐妹有著聖靈所賜的屬靈眼光與動力,便能真正活出你的話語,預備好等候基督的再來。

主呀,我看見我們教會還有許多的弟兄姐妹並沒有邀請聖靈住進他們的心中,使得他們的生命依舊照著老我的思想來行事,活不出你的話語,就像沒有油的燈,就快要熄滅了。主呀,求你賜給我們教會智慧與行動力,來幫助這些快沒油的燈,使他們能即時地回轉向你,加滿油等著你再來。主呀,求你充滿我們,讓我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能夠抵擋誘惑,持守著信心,直到你來。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9, 是否在等候耶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