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2019-07-04, 不將神的話語看為重擔而是喜樂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3:33-40
QT亮光:
23:33 「無論是百姓,是先知,是祭司,問你說:『耶和華有甚麼默示呢?』你就對他們說:『甚麼默示啊?耶和華說:我要撇棄你們。』
23:36耶和華的默示』你們不可再提各人所說的話必作自己的重擔,因為你們謬用永生神、萬軍之耶和華─我們神的言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耶利米領受到當這些聽從假先知的百姓聽到你對假先知的警告,他們就會嘲諷著耶利米問他說:「耶和華有什麼默示呢?」這裡經文中的「默示」在原文跟「重擔」是同一個字,意思是神沉重的話語,也含著「刑罰的威脅」的意思。因此這是猶大百姓使用雙關語來嘲笑耶利米說,耶和華還有什麼沉重又恐嚇的話要給他們,他們認為耶利米所傳講有關於假先知的教訓和警告,讓他們感到非常大的負擔,他們並不喜歡聽,所以感到沉重。

主呀,然而你要耶利米回答他們說:「什麼默示啊?耶和華說:我要撇棄你們。」這裡經文的「什麼默示啊」在原文可以翻譯成「你們就是重擔」,也就是說猶大百姓厭煩你真正的話語,而認為你是他們的重擔時,你就要耶利米直接對著猶大百姓宣告他們自己才是你的重擔,你必將撇棄他們。因此你要猶大百姓不可再提「耶和華的默示」,他們各人所說的話必作自己的重擔,因為他們謬用你的話語。這裡經文中「謬用」的意思是言行一反常態,也就是說猶大百姓扭曲了你的話語,他們的言行和心思意念違背了聖經的標準。他們將自己感到舒服的想法解釋當作成為你的話語,而把你原本的真正的話語和心意看為他們的重擔,這些他們自己說的話將來都要成為他們的重擔。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真正跟隨你的百姓應當以你的教訓和警告為他們的喜樂,因為你的教訓和警告的目的不是要毀滅他們,而是要幫助他們從錯誤的道路重新回到正確屬你的道路。因此當你一發出教訓和警告的時候,屬你的子民應該就會承認自己不對齊你的地方,而重新讓自己降服在你的話語當中進而領受到属天的喜樂。然而這些聽從假先知的百姓之所以會對你的話語感到沉重和厭煩,這都是因為他們不真正想要被你掌管、被你調整,他們只想聽他們想聽的,做他們想做的。當你的心意如果跟他們的想法一樣,他們就很願意聽,而你的心意如果跟他們的想法不一樣,他們就會感到特別沉重和厭煩,而將你的話語看為他們的重擔,其實他們這樣的生命狀態才是你的重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的眼光不對齊你心意的時候,你都會透過你的話語發出對我們的警告和警告,光照我們生命中必須要被調整的地方,這時你的話語必定是會跟我們個人的想法和心意有著極大的衝突。然而在這樣的景況之下,我們很容易就會把你的話語用自己的想法來扭曲謬用而將你的話語看為非常沉重的重擔,而不是看為你要更新調整我們更走在你的道路的喜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這些將你的話語看為重擔的地方,求聖靈來充滿改變我們的眼光和心態,更多看見你所要帶領我們更新的道路,而不是一直停留在自己謬用你話語的想法當中,進而經歷到這些原本看為重擔的地方轉變為我們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將你的話語看為我生命重擔的地方,就是當我一開始領受到網路門訓的異象時,我沒有完全領受到你清楚的心意,這使得我用我自己的想法去誤解了你原本的心意,這就使得我感到非常大的重擔,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在晨禱祭壇當中興起更多的網路門訓小組,這讓我雖然看見你要成就的異象,但卻使我的生命感到無比的沉重。主呀,感謝你後來就繼續透過晨禱的經文對我說話,讓我知道你的心意是要我先調整門訓的模式,將這些已經在門訓的門徒興起跟我一起走進網路門訓的牧養。

主呀,這陣子順服你的話語而調整讓門徒彼此牧養和回應彼此的生命之後,我真的越來越看見你真正在我們當中的心意,就像昨天你讓我領受到承怡和必婷的生命越來越降服於你而越來越成熟,主動地幫助璦君走進跟青年分享你話語的事奉當中。主呀,你就讓我更加了解你話語當中的真正心意,當我願意讓你話語來調整我生命時,我就越來越感到喜樂和輕省,不只是看見網路門訓擴展的可能性,更是看見原本門訓模式的更新,使得門徒的生命更加走進成熟。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來充滿我和門徒的生命,讓我們在被你話語光照的時候,不再將你的話語看為重擔,而是更深地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調整與更新,進而得著屬天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