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9-07-03, 讓神的話像火燒盡我生命的糠秕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workforthem.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3:23-32
QT亮光:
23:28 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23:29 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你更進一步透過耶利米指出,這些假先知向以色列百姓謊稱他作了異夢領受到你的預言,他們以為大家無法看見他們的夢,就可以這樣用自己心裡的詭詐而編造的謊言來宣稱這是你的話語。但你宣告著你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神,這些先知以為他們的夢是隱密沒有人可以看見的,但神就是在這隱密處也看見他們的內心,沒有人可以在你面前躲藏。你指出這些假先知要透過異夢來傳遞自己的想法,而誤導以色列百姓走在錯誤的道路,這就使得你的百姓忘記了你的名。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比較那得夢的先知和得著你話語的先知之間的差別,那些得夢的先知只是述說他得到的夢,這就像糠秕一樣只有殼的虛空,就是空泛不切實際的言論,沒辦法成為你百姓生命供應的養分。然而真正得著你話語的先知,是誠實傳講你的話語,這就像麥子一樣,是可以餵養人心靈的話語,可以真正得著心靈的飽足的話語。糠秕和麥子這兩者之間外表看起來很相似但本質卻截然不同,這是你的百姓需要辨別的地方。

主呀,因此你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你的話就像火一樣,也像是打碎磐石的大錘,你的話語不只是像麥子一樣充滿著屬天生命的養分,你的話語更是像火一樣可以燒盡假先知所放在人心裡虛假謊言的糠秕。當你的話語還沒進入人的生命當中時,一切不合你心意的虛空謊言就像糠秕一樣地佔滿人的心。但當你的話語進入到人的生命當中,你的話語就像火一樣,不斷地所有在人內心深處的糠秕都燒掉。並且你的話又像大錘一樣,大有能力可以擊碎一切在人內心中的剛硬與堅固磐石,所有的不信、懷疑和恐懼都會被這大錘給擊碎。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的聲音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這當中就有許多謊言透過不同的方式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這使得我們的生命是虛空混亂而沒有能力。縱使我們有靈修有讀經禱告,我們有在這當中領受到從你話語而來的亮光,然而我們並沒有讓你的話語成為真實的火來燒盡我們生命中的糠秕,所以那糠秕仍舊在我們心中掌管我們,使我們生命仍舊陷入在混亂之中,我們並沒有讓你的話語成為大錘真實擊碎我們生命中一切堅固不信的磐石,這就使得我們仍舊是充滿著許多不信和懷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門訓當中幾位門徒的生命又陷入到過去的軟弱之中,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地看見,這就是他們心中仍舊是存留過去的謊言。當他們心中充滿著糠秕而沒有讓你的話成為火去燒盡這些糠秕,這就使得他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接觸到更多屬世界的人事物之後,又會累積更多的糠秕在他們的生命當中,使他們更加陷入到混亂和無力的屬靈狀態。主呀,你透過今天的話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這些門徒因著謊言還在心中那混亂生命不成為我生命中的糠秕,不讓我感到挫折,你讓我更堅定地相信你的話,必定能夠燒盡這些在門訓內心深處累積已久的糠秕,你的話語就會像大錘一樣去擊碎這些門徒生命深處那堅固不相信你的磐石,當我更深地默想我就更加得著那屬天的盼望與力量。主呀,懇求你的話語能夠進入到這些生命中充滿糠秕的門徒心中,使他們更多願意讓你的話語來燒盡他們一切的謊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多讓你的話語充滿,而不再讓世界的糠秕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