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9-07-01, 耶穌要親自牧養被趕散迷失的我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vine Savior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3:1-8
QT亮光:
23:3 我要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從我趕他們到的各國內招聚出來領他們歸回本圈;他們也必生養眾多
23:4 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他們不再懼怕不再驚惶,也不缺少一個;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斥責這些牧養百姓的牧人,也就是君王領袖,他們是殘害、趕散神草場之羊的牧人,並沒有看顧著他們,你必追討他們這些行惡的罪。你指出這樣被他們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殘害趕散你的羊群,這裡經文中的「殘害」的意思是「任其毀滅」並不是指真正去殺害,而是牧人疏忽照顧,而任由羊群滅亡,似乎就像是故意殘害他們,而這裡經文中的「趕散」也是忽略所導致的。而這裡經文中的「看顧」指的是對羊群的注意與關懷,是特別的處理,然而猶大的牧人並沒有對羊群特別的注意與關懷,而使得他們的生命枯乾,最後國家滅亡讓這些羊群被趕散到埃及、亞述、巴比倫各地。

主呀,然而在以色列的牧人如此腐敗而所有你的羊都被殘害趕散在各地的荒涼光景,你透過耶利米宣告了彌賽亞的預言,你宣告著你會親自地將羊群之中所剩餘的,都從被擄到的各個國家當中招聚出來,領他們要回到本來的羊圈,也就是你的家,而且他們要生養眾多。你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這裡指的就是彌賽亞,也就是預表著耶穌。耶穌必定要牧養一切被趕散迷失在這世界的羊,讓他們不再懼怕,不再驚惶,並且一個都不缺少。也就是說耶穌會特別注意羊群中的每一隻羊,不會讓一隻羊迷失。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當中的「照管」的原文就是牧養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你的管治不是管轄,而人的管治是管轄,是一個上面控制下面的轄制。而你的管治是牧養,是讓你的百姓認識真理,然而餵養引導他們跟隨真理,而不是一種人為的控制。但這些君王卻是用人的轄制來管治你的羊群,他們以為他們有管治,但在你眼中卻是殘害和趕散羊群。然而耶穌要把這些被殘害和趕散的羊群再次招聚起來,讓他們重新被耶穌親自牧養,使屬你的百姓能夠被餵養真理,並且引導他們能夠跟隨真理,重新回到你的家和你的道路上,讓他們不再轄制而是在基督裡得著自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了你的兒女,也就跟猶大百姓一樣是你的羊。你也在我們生命每個地方設立了牧人和領袖來牧養我們,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你興起這些領袖的心意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得著生命更加地認識你。然而這些領袖如果心不對齊你的時候,就會像是經文中的猶大君王一樣,對我們的管治就是人的轄制,這就使我們被殘害被趕散而使我們深陷在混亂痛苦當中。但今天你要透過你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你興起耶穌就是要成為我們的牧人,這些我們感到被殘害被趕散的地方,耶穌要親自來牧養我們而不是轄制我們。使我們能夠像羊一樣一步一步回到你的愛與同在裡,不再懼怕,不再驚惶,能夠明瞭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旨意和帶領,能夠剛強壯膽地跟隨耶穌的腳步。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有些門徒在教會當中就是被領袖殘害和趕散的羊,這使得他們的生命就很容易陷入到混亂當中,這也讓我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擔憂,擔憂他們在門訓之後回到教會是不是又會被殘害和趕散而陷入到混亂之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親自牧養這些被殘害趕散迷失的門徒,使我們能夠被你的愛充滿,不再懼怕也不再驚惶。主呀,你的話語賜給我極大的盼望與力量,讓我知道我只要堅固這些受殘害的門徒竭力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就必親自牧養著他們的心,使他們的軟弱能夠變為剛強,更加知道該怎麼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倚靠你來得勝,進而不再恐懼也不再驚惶。懇求你的話語充滿在些門徒的心中,使他們真實經歷到耶穌親自的牧養,使他們不再被人給轄制,而是讓真理充滿餵養他們生命中的缺乏,使他們能夠得著能力來跟隨耶穌,進而在真理當中得著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