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14-11-13, 渴慕屬靈洞察力而不被迷惑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rkconner.typepad.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3:11-18
QT亮光:
13:14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
13:18 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13:18 This calls for wisdom. Let the person who has insight calculate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for it is the number of a man. That number is 666.


主呀,感謝你的靈在承怡心中大大地動工,當她在為要不要加入門訓而向你禱告的時候,你讓她的心中浮出「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5-7),這使她勇敢地回應了你的呼召,而願意接受門訓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你親自對她的心說話,讓她對你冷淡的心再次如火被挑旺起來,求你繼續帶領我們門訓的道路,願你的靈更多地更新承怡,使她不再一樣,重新帶著不一樣的愛慕眼光倚靠著你,讓你的話語成為她生命的實際。主呀,求你的聖靈更多地加添她的渴慕,讓她渴慕更多地被你擁有,求你帶領。

主呀,昨天我在學習「什麼是系統神學」的課程時,我深深感受到教會因為當代哲學思維影響,而使用了邏輯思維的方式來研究神學,最後導致目前的神學探討都偏向理性不實用。聖靈不斷讓我看見這跟你在舊約和新約中建造你僕人的方式很不同,這當中有許多理性的思索而少了聖靈的工作,使得這些神學家並沒有辦法活出聖經中人物的生命。

主呀,我知道聖經是需要仔細研讀,更深入了解當代的背景還有與其他經文的相關性,這是需要的,但是純理論的研究讓我覺得很不符合你所帶領的方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學習中知道我該怎麼遠離這種空泛的理性討論,而是帶著研讀心態但卻敏銳聖靈工作,定意就是要將所得的啟示教導活出來並且教導別人,我深信這才是你真正的心意。

主呀,今天的經文中你讓我特別注意 NIV 譯本中提到關於獸的數字,是你親自啟示讓有智慧的人明瞭,而這人擁有著洞察力可以算出這數字,相對於其他在地上被獸所行的奇事迷惑的人,有很強烈的對比。

主呀,我更多地尋求你在這當中的啟示,你讓我看見一個跟隨你的生命,會極度渴慕研讀你的話語,會渴望想真的了解你在想什麼,你在這時代有什麼計劃,並且渴望自己能夠遵行。主呀,若沒有聖靈的啟示我就無法知道你在想什麼,若沒有聖靈的開啟我就無法知道你有什麼計劃,若沒有聖靈的充滿我就無法遵行這些領受的道。

主呀,我渴望有這樣屬靈的洞察力,讓我在這末世出現了許多迷惑人的事,我可以安然在你的真理與聖靈的引導勇敢站立。主呀,我要更多經歷你的同在,帶領更多渴慕你的弟兄姐妹在你話語中更加了解你的心意,也更加能靠著聖靈來活出所領受的教導,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3, 有智慧的人就能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