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1-11-19, 不要被環境給影響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8:1-18
QT亮光:
18: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裡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裡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
18:4 你們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看見你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要進迦南地之前,你特別叮嚀無論他們處在哪種環境,都不可效法當地人的行為。主呀,聖靈使我看見我也正是出埃及要進迦南的階段,你便透過這段經文特別地提醒我,無論身處任何環境,都不要被這些環境所影響。

主呀,我便更進一步默想,回想起我從前小時候所生長的環境,真的有許多人的行為是不可效法的,像是常遇到滿口髒話的人、說話不算話的人、賭博的人等等,這些很容易分辨出是不可效法的對象。但是我如今長大而生活在富足的生活裡,我發現有許多的不可效法的事,若不小心就會陷在裡頭,像是上網到上癮、崇尚物質生活、對人的冷淡等等,看似好像在大城市當中司空見慣的情形。

主呀,你的話語光照了我,使我知道這不是你要我們所效法的,你要我的心從這個環境中脫離出來,與你有緊密的連結。你讓我看見我的身體無法脫離這個環境,但你要我的心是緊緊跟隨你的,遵行你的律例典章,使我與這世界分別為聖。

主呀,求你使我的眼能夠持續明亮,使我的心志能夠越來越剛強,讓我與你的連結越來越緊密,越來越堅固,讓任何的事務都無法隔絕你我之間的愛。主呀,我知道在如今越來越富足的生活中,非常容易被這世界給擄走,成為金錢的奴僕。主呀,求你用你的話繼續光照我腳前的路,使我能夠不被這世界給擄走,繼續向那標竿奔跑,贏得那不能壞的冠冕。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9, 神百姓分別為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