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1-11-12, 痊癒後的潔淨生活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5:13-18
QT亮光:
15:13 「患漏症的人痊癒了,就要為潔淨自己計算七天,也必洗衣服,用活水洗身,就潔淨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有美好的社青小組,你聖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其中。當我聽到已經來到我們小組一陣子的志豪分享著,在有一次慧柔在帶領禱告時,要我們在神面前作饒恕的禱告,感動了他去饒恕他母親對他的傷害,我的內心有無比的感動。主呀,接著聽著他發自內心真誠的說,他很感謝神讓他有一個可以分享內心世界的地方,使他可以毫無顧慮地分享內心深層的傷痛。

主呀,感謝你,你的話語又再一次證實你所行的事,今天的金句真是觸動我的心。信的人真的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這真是信實可靠的,因為我們正在經歷這一切,哈利路亞。主呀,你讓我們看見小妤、鴨鴨、育霖、志豪、慧柔和我,都因著相信而開始經歷你大能的改變,我們看見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渴慕你的話語,越來越得著潔淨。很奇妙地,原本看似不太合在一起的我們,現在卻像家人一般地緊密連結在一起,享受你所賜給我們的愛與喜樂。

主呀,感謝你一步又一步醫治我們的心,使我們漸漸在你的愛與真理中得著痊癒。今天經文中提到痊癒了之後,不是就沒事了,而是要持守潔淨的生活,讓活水不斷地洗淨身體,使我們能持續地在聖潔當中。主呀,你的話語就是那活水,我們要持守住讓你話語潔淨我們的生活,而不是得醫治就沒事了,我們要不斷地在你裡面,讓你在我們的裡面動工,使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使我們成為你要我們成為的人。

主呀,今天的金句提到,操練維持健康的身體,最多也只能持續到今生。但唯獨操練「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為不只今生受益,這益處是可以持續到永生的。我就想到身為你的兒子的我們,應當要讓你的話語越來越清楚地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領受也好,背誦也好,總要使你的話語真正地掌管我們的生命,這樣才能持守住潔淨的身體。主呀,求你使我們有更渴慕的心,讓你的話語大大地澆灌我們,使我們能夠有足夠的力量去操練我們的敬虔生活,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根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第11句金句:提摩太前書4: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金句心得:
*操練身體: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等禁慾像運動員一樣的鍛練身體。
*益處還少:只能維持到今生而已。
*敬虔:一種生活態度。向上帝獻身,活出討祂喜悅的生命。
*操練繼續成長:運動員的目標是更高、更快、更健壯。
    若到達一個限度停滯下來,就不進則退。
    同樣,操練敬虔也是要使靈命更成長更親近上帝,更蒙祂喜悅,
    不但有敬虔的外貌更有敬虔的實意。
*保羅說「勞苦」是努力工作,變成疲乏。
    屬靈操練的人必需努力工作到了疲乏的地步,如此就是勞苦了。
*「努力」是苦鬥、掙扎,
    用來形容運動員在競賽中,竭盡最後一分力量爭取勝利。
    敬虔的竭力是為了要得到基督最後要賜給的獎賞。
相關連結:操練敬虔
*相關連結:操練敬虔

第12句金句:馬可福音16:17~18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金句心得:
*這是耶穌復活後向門徒們顯現,責備他們的不信之後,吩咐他們傳福音的其中一段。
*神蹟:神的作為、神的記號。
*隨著他們:自然地發生,而不是刻意行出。
*伴隨的五種神蹟:
  *奉我的名趕鬼:在基督裏勝過黑暗的權勢。
  *說新方言:開啟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包括言語表達和思想觀念傳達。
  *手能拿蛇:蛇預表魔鬼。在基督裡能支配、管制魔鬼與屬魔鬼的人。
  *喝毒物不受害:在基督裡能不受邪惡毒素的侵害。
  *手按病人就必好:在基督裏能醫治靈、魂、體。
*相關連結:馬可福音註解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2, 漏症痊癒的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