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9-09-11, 讓我刻苦己心放下自己專注於神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ke Up and Live with Christopher Flai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6:23-34
QT亮光:
16:29 每逢七月初十日,你們要刻苦己心,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甚麼工都不可做;這要作你們永遠的定例。
16:30 因在這日要為你們贖罪使你們潔淨。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脫盡一切的罪愆
16:31 這日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刻苦己心;這為永遠的定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大祭司一個人進入到至聖所為以色列百姓親近你來尋求你的赦免,接著他便出來到會幕門口帶領大家一起獻上燔祭,讓以色列百姓能夠透過這獻祭而來到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而請求你的赦免。接著你特別宣告著七月十日贖罪日的這一天,所有以色列百姓必須遵守兩個重要的規定:第一就是什麼工都不可做,第二就是要刻苦己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吩咐以色列百姓什麼工都不可做,指的就是要專心,他們這一天要完全地把時間獻給你而不能做其他事情,將你擺在優先次序的首位,將來到你的面前當作是最重要的事情。而這裡經文當中的「刻苦己心」指的就是禁食、懺悔、禱告的意思,這代表著到你面前要付上代價的態度。這裡的「刻苦」在原文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詞,意思就是征服、挫銳氣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以色列人透過禁食來征服自己肉體的銳氣,就是保羅所說的攻克己身叫身服我的意思,在你面前好好地付上代價來反省自己一整年在你面前的虧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不只是要大祭司謙卑自己來到你的面前來為百姓贖罪,你更是吩咐以色列百姓在贖罪日這一整天都要放下自己手上一切的工作,放下一切讓自己分心的事物,而專注來到你的面前來檢視自己生命中對你的虧欠,看見自己需要回轉向你的地方。並且更加激烈地用禁食的方式來征服自己肉體的慾望,而完全讓自己降服在你的面前,放下更多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思意念,而更多地讓自己能夠專注在你的心思意念,使他們可以在你的面前真正得著生命的潔淨,脫離一切的罪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面對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一切服事的挑戰,我們不應該一直讓自己深陷在忙碌當中,而是要有一段刻苦己心放下自己想法專注於你的時間。特別是我們在這些事情當中已經有混亂和枯乾的狀態,這時更是我們要刻苦己心的時候。就是放下自己現在手上一切的工作,放下一切讓我們自己分心的,而讓自己有一段時間來專注給你,讓你成為我們優先次序的首位。並且我們要更進一步地放下我們自己的心思意念,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能夠完全降服在你的面前,使我們能夠專注於你。進而尋求你光照我們在這些事情當中對你的虧欠,以及你真正在這些事情當中的旨意,呼求聖靈賜給我們屬天能力來更新翻轉我們目前不對齊你的地方。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需要刻苦己心的地方時,你就光照我在預備在寧法神學院的見證分享,我應當要先放下我自己的想法,不要一直專注在我要怎麼整理這幾年來門訓的見證,而是要有一段刻苦己心先為寧法神學院禱告的時間。主呀,你要我放下一切準備見證的工作,不要讓這些工作來使我分心,你要我完全降服在你的面前,放下更多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思意念,不要一直想著我要怎麼在大家面前見證你在門訓的作為,而是要更讓我自己的眼目專注於你,就是尋求你怎麼看這群寧法神學院學生的生命,更多地為他們領受你在他們身上的心意。當我在為他們生命代禱中看見了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旨意,你自然就會啟示我你要怎麼使用門訓事工的見證來成為他們的幫助。主呀,懇求你將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使我能夠刻苦己心不要一直想著自己想要準備的見證,而是更讓自己專注於你在寧法神學院的心意,付上時間的代價來為他們代求,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明白你的心意,看見你將要成就在這場見證的大能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