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2019-09-05, 看見耶穌出營外潔淨被隔絕的我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c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4:1-20
QT亮光:
14:3 祭司要出到營外察看,若見他的大痲瘋痊癒了,
14:4 就要吩咐人為那求潔淨的拿兩隻潔淨的活鳥香柏木朱紅色線,並牛膝草來。
14:7 用以在那長大痲瘋求潔淨的人身上灑七次,就定他為潔淨,又把活鳥放在田野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這些麻瘋患者在確認得著潔淨之後,所要進行的潔淨之禮以及獻祭。今天的經文當中提到當痲瘋患者得潔淨的日子,祭司要特別出到營外去察看這病患的大痲瘋是否真的痊癒了。當確定得潔淨之後就要在營外為他進行潔淨之禮,之後他要在自己的帳棚外居住七天,到了第八天再到會幕前獻上贖愆祭、贖罪祭、燔祭和素祭,來恢復他與你的關係以及重新恢復敬拜獻祭的生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的經文場景當中,更深地領受到祭司出去到營外為痲瘋病患施行潔淨之禮的屬靈含義。這裡經文中提到祭司要出到營外來察看痲瘋病患,這裡預表著主耶穌離開祂原本榮耀的天上,道成了肉身降卑自己來就近我們這些罪人。耶穌不只是接近我們這些像痲瘋病患被隔絕在外的罪人,而且還為我們更加地卑微地被釘在城門外的十字架上,被當時的猶太人給棄絕。這裡經文當中的「兩隻鳥」頭一隻被殺的鳥預表著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除掉我們的污穢,除去我們一切的罪。而另一隻鳥預表著基督為我們復活,而且這復活是充滿著屬天能力,使我們與基督同死並且同復活,能夠有能力脫離一切生命中的軟弱,來領受那被釋放得自由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也讓我特別注意到在第一隻要被殺的時候,同時也要把香柏木、朱紅色線並牛膝草一同蘸在鳥血當中,這裡的「香柏木」預表著基督的尊貴。而「牛膝草」是植物中最微小的,因此預表著基督自願降卑成為人的樣式。而「朱紅色線」象徵著流血,預表著耶穌遵行父神的旨意,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贖罪。而這血要在痲瘋病患彈七次,預表著基督的寶血完全地潔淨了我們身上的罪,因此這整個就預表著基督從尊貴得天上而甘願為我們降卑到地上,並且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來救贖我們。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出了營外與我們一起同在而被棄絕,並且祂在營外被釘在十字架上,流下了寶血使我們身上的污穢能夠得著潔淨,進而與父神恢復親密連結的關係,並且經歷祂復活的大能來脫離一切我們生命中的軟弱,不再與你的愛隔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雖然我們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然而我們真實回到生活當中,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有許多的時候是非常軟弱無力,還是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與挫折,甚至是因著軟弱做了你不喜悅的事情而陷入到罪惡之中,這使得我們的生命就像是被隔離在營外的痲瘋病患一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是如此地軟弱和被隔離在外,然而耶穌卻出了營外與我們同在,祂就在這營外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下了寶血使我們身上的污穢能夠得著潔淨,要使我們得著潔淨與恢復,使我們不再與你的愛隔絕,並且有復活的大能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突破生命中一切的軟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從碧伶、俐怡和美喬的分享,都可以感受到身為媽媽的角色,因著這社會的價值觀,而使得他們會很容易看輕自己在母親的職分與呼召,甚至是會感受到從家人當中而來的輕視,甚至是從教會而來的不理解,你讓我領受到這就好像是在營外被隔絕的痲瘋病患一樣。當他們遭受到這樣的困境時刻,很容易陷入到軟弱當中,也感受不到你的愛與同在,但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越來越在門訓當中因著你話語的充滿,而堅固了他們的生命與呼召。你讓我領受到在我們軟弱被隔絕時,耶穌卻走出了營外與我們同在,並且用最卑微的十字架來潔淨我們,使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不再與你的愛隔絕,這就讓我們能夠在軟弱之中領受基督復活的大能,使我們能夠再次重新面對生命中一切的挑戰。主呀,求你的愛更大地充滿我們,讓被這世界隔絕的我們能夠因著十字架的寶血而被你的愛充滿,不再感受到被隔絕,進而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去勝過一切的軟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