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2019-09-07, 呼求耶穌潔淨神家中一切的痲瘋

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4:33-57
QT亮光:
14:34 你們到了我賜給你們為業迦南地,我若使你們所得為業之地房屋中有大痲瘋的災病,
14:39 第七天,祭司要再去察看,災病若在房子的牆上發散
14:40 就要吩咐人把那有災病的石頭挖出來扔在城外不潔淨之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不只是要以色列人注意個人身上的潔淨,更是要擴展到注意環境上的潔淨。因此在今天的經文當中你就吩咐以色列人到了你所賜給他們為業的迦南地,如果發現在他們得為業的地方當中的房屋有大麻瘋的災病,屋主就要去告訴祭司來察看這房屋當中的大麻瘋。這裡經文中房屋的大痲瘋就跟衣物上的大痲瘋一樣,都是指潮濕發黴的狀態,因此處理房屋的大痲瘋的流程就跟處理衣物上的大痲瘋非常類似。

主呀,接著你在經文當中就提到了關於潔淨房屋的五個步驟:第一步就是要找祭司來察看,第二步就是發現房屋當中的病源,那發黴的源頭。第三步就是繼續觀察這發黴的病源是否有發散的現象。第四步就是清除病源和房屋四周圍的地方。接著最後的第五步就是將有災病的石頭挖出來,仍到城外不潔淨的地方,用新的石頭替換原本的石頭來修復房屋。這裡的房屋預表著你的家,也就是你的教會。就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提到「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們這些因著耶穌基督得著救恩的人聚集在一起的群體就是教會,也就是你所建造的房屋。

主呀,你不只是重視我們個人生命的潔淨,你更是重視你所建造的房屋,因此今天經文當中提到潔淨房屋的五個步驟,就是預表著潔淨你的房屋和你的家的五個步驟。因此當我們察覺到你的家長出了大麻瘋,也就是不合你心意的污穢時,我們第一步就是要回到耶穌基督面前察看。第二步就是讓耶穌基督帶領我們發現這當中痲瘋的根源,也就是罪的根源。第三步就是確認罪是否還在你的家中進行和漫延。第四步就是要呼求耶穌來清除罪的源頭和周圍,也就是一切不合你的心思意念和事情。最後的第五步就是要用你的道也就是你的話語來重新修復取代原本不對齊你的地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你的家和你的房屋指的就是我們因著耶穌而連結在一起的群體,然而因著我們還是處在這黑暗的世界當中,充滿著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都會影響著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你的家,這就會使得你的家開始在某一些地方發黴長出了大麻瘋,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和行為就像大麻瘋一樣在你的家擴散開來。這時候我們不應當就這樣看著大麻瘋漫延到整個家,這會使得最後整個家都要完全被拆毀。我們應當要按著你的意來潔淨你的家,所以我們就要回到耶穌面前察看,進而讓耶穌來帶領我們找到這當中罪的根源,進而透過禱告呼求耶穌來潔淨這罪的源頭和周圍可能影響到的地方,最後就是用你的話語來重新修復這房屋破損的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牧者團契的聚會當中,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非常敞開心地在團契中分享他們在事奉上遭受到的壓力與困難,這使得我更加能夠真實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感受到他們的難處與軟弱。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清楚地讓我看見我們這樣的團契就是你的家,而這個家當中出現了不合你心意的大痲瘋,就是我聽到牧師和傳道只是用人的眼光去分享這些問題,這當中就會有許多屬世界的想法充滿在我們的分享討論裡,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在我們當中的大痲瘋。主呀,我要將這大麻瘋帶到你的面前,求你來親自潔淨我們團契那罪的根源,就是不將這些問題帶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而是倚靠自己的智慧來面對這些問題。主呀,懇求聖靈來煉淨我們牧者團契,使我們能夠讓耶穌清除這一切長大痲瘋的石頭,進而讓你的話語來取代原本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求你來更新翻轉我們的心,使我們整個牧者團契未來在分享的方向能夠越來越回到你的話語,而不是停留在人的想法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