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9-09-03, 在人和主面前勇敢坦承我的不潔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nielle Spatar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3:18-46
QT亮光:
13: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13: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吩咐著身上有長大痲瘋的人,他們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這裡的「撕裂衣服」和「蓬頭散髮」都是表示極其悲傷和哀悼,如同為死人弔喪一樣,因為死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權柄,這使得他們看自己就像死人一樣,充滿著哀傷和悲痛。而「蒙著上唇」指的是擊打自己嘴唇的行為,表達憎恨自己的意思。而他們還要在大家面前喊著:「不潔淨了,不潔淨了」防止其他人接近而被感染,這些都彰顯著大麻瘋患者的羞辱充滿在他們的生命當中。而且災病在他們身上的日子當中,他們就必須要獨居營外與眾人隔離,他們要從這社會當中被隔離,充滿著極大的孤獨和絕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麻逢患者的生命充滿著絕望與痛苦,他們必須被迫與眾人隔絕,並且還要在大家面前喊著自己不潔淨,他們的生命當中充滿著極大的羞辱。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然而在馬可福音提到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著耶穌下跪呼求著:「祢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接著經文特別提到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對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耶穌在講話之前就先摸了他,這有著極深的意涵,耶穌不怕他的髒和傳染病,祂都願意接觸這沒有人敢接觸的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位大麻瘋的患者帶著極大的勇氣和信心呼求耶穌使他得著潔淨,他必須在人和主的面前勇敢坦承他的不潔,他選擇不再隱藏自己,並且相信耶穌必定能夠醫治恢復他的生命,使他脫離這生命中極大的羞辱。而耶穌的回應出乎這痲瘋患者的預期,耶穌先伸手摸了他,不管這人在其他人眼中是有多髒,耶穌充滿著從父神而來的慈心,祂願意接觸這位願意在祂和眾人面前勇敢坦承他的不潔的痲瘋患者,並且對著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來除去他生命中一切的羞辱、孤獨和孤單,使他重新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然而有一些隱藏在我們生命當中的罪或是羞辱,就像大麻瘋一樣地充滿羞辱和不潔,而令我們感到自己就像個死人一樣沒有盼望和絕望。這就使得我們會將自己與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隔離,就像被丟棄獨居營外的痲瘋患者一樣,隱藏自己生命中的不潔和軟弱。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來喚醒我們,你要我們在你和眾人面前勇敢坦承我們的軟弱與不潔,不再隱藏自己的軟弱,這使其他的人能夠幫助我們透過代禱一起來到耶穌的面前呼求耶穌來潔淨我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願意在人和祂的面前勇敢坦承我們的羞辱,祂就會動了慈心,伸手觸摸我們,除去我們的羞恥、孤獨和污穢。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昨晚收到一封來自跟我們有連結的全職同工夫妻的代禱信,信中提到他們剛出生患有重症疾病的寶寶,因著心臟手術傷到胸線,所以無法吸收正常的奶粉。收到這封信讓我感到非常地沈重,當我一想到這孩子一出生還沒辦法喝到媽媽的母奶,我的心就極為疼痛,我的眼淚就無法停止地滑落,然而他們卻在這樣如此難過的狀態下堅強地寫下了寶寶的真實狀態分享給我們。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在人和你的面前勇敢坦承他們的軟弱,你讓我在經文中看見盼望,當他們如此勇敢在大家面前坦承他們的軟弱,耶穌必定動了慈心,而伸出手來觸摸這個家庭來醫治他們。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這個家庭當中,使他們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剛強,倚靠著你來渡過這最難熬的時期,你也激動我的心要帶著全家去探訪他們和為他們的需要奉獻,懇求你來使用我們家成為他們家的安慰與幫助,使他們能夠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感受到你的手觸摸著他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