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2019-09-02, 不斷到耶穌面前謹慎察看我的罪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flame314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3:1-17
QT亮光:
13:4 若火斑在他肉皮上是白的,現象不深於皮,其上的毛也沒有變白,祭司就要將有災病的人關鎖七天
13:5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若看災病止住了,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還要將他關鎖七天
13:6 第七天,祭司要再察看他,若災病發暗,而且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要定他為潔淨,原來是癬;那人就要洗衣服,得為潔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繼續曉諭摩西和亞倫,有關於祭司如何處理有關痲瘋病的律法條例。這裡經文當中的「大麻瘋」在原文當中指的是不同種類嚴重會傳染的皮膚病。而你詳細地描述該怎麼去判斷這些大痲瘋的症狀,什麼是你眼中的潔淨與什麼是你眼中的不潔淨。在這些認定為大痲瘋的過程之中,你讓我領受到有兩個最主要的重點根據:第一個依據是有沒有深入到皮肉。大麻瘋不是一種僅存於表面的皮膚病,它能夠深入到皮膚進入到人體。這裡就預表著罪,罪不單單只是外面行為上的過犯,罪是能深入到人生命深處來轄制人整個心思意念,就像是痲瘋病深入皮肉一樣。接著第二個依據是有沒有發散開來,痲瘋病不只是會出現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它是會擴散開來到全身各處。這就像罪也會在人的生命中擴散開來,從某一個部分陷入到罪當中,而擴散到另一個部分,一直到整個全部生命。

主呀,然而你透過今天經文當中所吩咐的律法,教導以色列百姓如何檢查和控制痲瘋病,而不讓這痲瘋病擴散傳染到整個以色列全體。這裡也就是預表著我們要怎麼樣檢視和對付罪,使得罪不會擴散在我們全身,甚至是傳染到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你讓我領受到有三個重要的步驟:第一步就是帶到祭司的面前讓祭司察看,當看到有痲瘋病的症狀就要將人帶到祭司的面前察看,而這裡預表著當我們察覺到我們在外表行為上有罪的症狀,我們就要將這些罪帶到耶穌的面前來察看。第二步就是區分是表面還是深層,要讓祭司察看症狀只是在表皮上還是已經有深入到肉當中。而這裡預表著我們也要將罪帶到耶穌的面前來察看,我們的罪只是表面現象還是有更深層的罪,不同深度有不同的處理和對付。

主呀,最後的第三步就是花時間隔離與觀察,這裡經文當中提到表面還沒有發散的症狀,要關鎖七天,之後再帶到祭司面前觀察,如果病狀有好轉,就再關鎖七天,一直到完全好轉。而這裡預表著我們的罪也要不斷地花時間謹慎地隔離和觀察,我們不斷地讓耶穌來光照我們的罪,被光照到罪的地方就隔離自己,不要受這部分的試探。當發現這罪有好轉不要就此停住,要繼續反覆地帶到耶穌面前觀察,查驗我們是否已經完全從這罪的症狀當中脫離出來,如果沒有就繼續倚靠耶穌來對付隔離我們被光照更深層的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雖然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已經得著救恩,但是我們必須要成聖,也就是倚靠耶穌基督來對付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罪。然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很容易忽略我們的罪就像痲瘋病一樣,不斷地因著接觸許多人事物而越來越嚴重,不只是擴散到自己的全部生命,而且還會傳染給身旁的所有人。往往我們只是靈修被光照和禱告一下,然而我們一回到真實生活中就沒有謹慎察看自己的罪。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不斷地到耶穌的面前謹慎察看我們的罪,更深地檢視自己的罪是否是表面還是有更深層的罪,並且在這過程之中不斷地倚靠耶穌來將自己與罪隔離,持續地觀察求主潔淨一直到完全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們訓當中,你帶領著我幫助阿香執事,更進一步地帶領他所關心的生命,不只是關心他們有沒有靈修,而是能夠更進一步地尋求你的心意去幫助他們檢視自己,為什麼無法穩定靈修的問題,是否是沒有經歷到你話語的更新與帶領,又或者是最近因著什麼軟弱而忘記回到你的話語。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你也是如此帶領我在面對一切我生命中的罪,不斷地到你的面前謹慎察看我的罪,更多檢視是否有更深層的罪,並且不斷地倚靠你每天所賜給我們的話語與能力,在生活當中真實操練隔離你光照我們的罪,並且不斷地隔離與觀察是否已經完全被你潔淨。主呀,我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無論是面對自己的罪或者是所帶領的門徒的罪,都能夠不斷到耶穌面前謹慎地察看我們的罪,不鬆懈不停止地呼求耶穌來恢復我們,使我們與罪隔離一直到完全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