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7-02-24, 不被思慮煩擾而安靜聆聽神聲音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h Ministry 360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0:25-42
QT亮光:
10:39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耶穌一語道出馬大被這許多的事而思慮煩擾。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耶穌特別進到他們的家,不是要受他們的接待,而是要賜給他們生命,從神而來的道。但馬大的選擇卻是要做許多事來表現愛主的心,但耶穌要的不是這樣,祂渴望馬大能夠與馬利亞一樣,選擇那上好的福分,就是安靜在耶穌的腳前聆聽祂的話語,得著屬天的生命。這在耶穌的眼中是不可少的,但馬大卻沒有對齊你的心意而有所失焦,就被許多的事給捆綁住了。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耶穌渴望我們不是用著我們自己的想法來愛主,我們通常都會落入許多事情的愁煩,讓這些事情佔據了我們的心,而失去主同在的安靜。耶穌渴望我們不被事情給捆綁著我們的心,而是放下一切,在祂的腳前聆聽祂的話語,使我們真實得著從祂而來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不因這些事思慮煩擾,而是能夠看見耶穌要我們做的最重要的事。進而跟隨著聖靈的引導,選擇你的眼中那上好的福份,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的生命。

主呀,你對馬大所說的話也一語道破了我生命的問題,你讓我看見最近最使我感到思慮煩擾的事,就是昨天我在門訓中接到慧柔從醫院打來的電話說醫生診斷以理需要再動一次眼皮的手術,而且在當下就要馬上決定安排動手術的日期。當時我的心充滿著混亂,內心混雜著對孩子的不捨,以及對已經動了兩次的手術卻又要再一次動手術的不解,這使我感到不舒服。主呀,但感謝你當時便讓我在這混亂中領受到我們必須要更多的禱告,明瞭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才能作這決定,而不是被人的想法給牽引著走。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知道我和慧柔當時都被這許多的事思慮煩擾,而無法清楚你在這當中的旨意。主呀,我要得著那馬利亞上好的福份,就是在這混亂的時刻要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息,使我能夠安靜聆聽到你的聲音,讓我看見此時我們最重要必須面對的問題,用你的眼光來去處理這一切的事,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家能夠在禱告中領受到你在這事上的心意,讓我們能夠在這世上經歷你美好的帶領,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的軟弱上,經歷你那豐盛的慈愛與憐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4, 彰顯神話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