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7-02-19, 不斷否認自己而背十架跟隨耶穌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swick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9:10-27
QT亮光: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9:2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耶穌提到若有人要跟從祂,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來他的十字架來跟從祂。主呀,你讓我在考査時看見捨己的「捨」在原文有著「否認、拒絕、放下」的意思,而「跟從」在原文有著「不斷持續下去」的意思。你便開啟我的眼睛對你的話語有更深的認識,你讓我看見如果我們要真的持續不斷在你後頭跟隨著你,我們就必須不斷地否認自己,放棄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思意念,而是完全地跟著耶穌怎麼走我們就怎麼走。

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那要完全跟著你後面走的最大阻礙就是我們的「己」,我們必須要不斷地否認和拒絕這「己」的心思意念,才能更多順服主的帶領走在主的道路。當我們要救自己的生命時,就是讓自己的心思、情感、意志停留在安逸的當中,我們就會失去那永恆屬天的生命。你要我們不斷地為你喪掉生命,使我們的心思意念感到痛苦,如果不能叫我們的意志感受到痛,那就不算是背十字架。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我們應該在每個心思意念中都是在禱告中尋求你的心意,想要不斷捨棄否定自己的想法,而想要看見你要我們怎麼對齊你的眼光。真的下定決心想要捨棄自己生活的道路,而完全跟隨耶穌要我們走的道路。不再用自己的心思意念來決定每件事,而是讓聖靈來掌管與引導,不要為自己過生活,放棄自己要走的道路,而是完全跟隨耶穌,為耶穌過生活。讓我們背十字架不是片段而是持續,特別求聖靈彰顯那會使我們意志上感到痛苦的十字架,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去背起那十字架,使我們真實得著新生命。

主呀,你就光照我並沒有全然對齊那不斷否認自己而背十架跟隨你的眼光,你讓我看見特別是在每天充滿著門訓的時候,因著每天凌晨三四點就要爬起來預備晨禱祭壇,所以使得我在晚上七八點時特別感到疲憊,有好多時候我都好不想要門訓,只想要好好休息。主呀,雖然我最後都還是有在休息片刻中爬起來門訓,但你讓我看見那時刻就是我想要選擇使我得著生命的狀態,我並沒有看見我要否認自己來背起十字架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肉體軟弱的時候,就是要不斷地否認自己而背十架來跟隨耶穌,不要再去選擇我自己想要選擇的道路,而是要選擇耶穌的道路。我可以靠著聖靈在禱告中更加地得著屬天的能力來勝過這肉體的軟弱,我要更加操練讓我的生命不停留在以自我為中心的安逸裡,而是能不斷地為你捨命,我渴望得著那屬天豐盛的生命,我更渴望我不只是救了我的生命,而是救更多門徒的生命,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來戰勝我每次肉體爭戰的軟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9, 門徒要跟隨十字架的道路 而非跟隨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