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02-02, 求你持續使我屬靈的瞎眼得看見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scree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4:16-30
QT亮光:
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得釋放瞎眼得看見,叫那受壓制得自由
4:22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
4:28會堂裡的人聽見這話,都怒氣滿胸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來到祂長大的地方拿撒勒,在安息日進到會堂,站起來念了以賽亞書。宣告著祂所唸的經文要應驗在他們耳中,一開始會堂裡的眾人是稱讚希奇耶穌口中的恩言。在這時刻他們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他們應該是很熟悉他們家,對他們家有一定的看法或想法。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當耶穌直指這些從小就認識祂的人說,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耶穌並且舉了以利亞和以利沙的例子,指出你只差派他們去醫治外邦人,卻沒有醫治本地人,這是因為他們內心的驕傲,不覺得自己是貧窮的人。當耶穌直指出眾人所深陷的生命問題時,會堂裡的人聽見這話,都怒氣滿胸,要將耶穌推下山崖。

主呀,你讓我看些會堂裡的眾人情緒有極大的起伏,你讓我看見他們的內心在會堂裡聽你的話語並不是聽進內心,他們只是聽這教導是不是恩言,是不是和他們的心意,並不是真的想要聽你的心意。當耶穌劃破那虛假的面具,直接指出他們就是經文中所說的貧窮的人時,這些人就從稱讚希奇轉變成怒氣滿胸,無法聽進耶穌所說的真實他們必須回轉向你的地方。特別耶穌是他們從小看到大的,他們對他們家的偏見更是惹動他們的怒氣,覺得耶穌並沒有資格說這話,就可以看見他們不認定耶穌所說的話,不覺得自己就是耶穌所說的瞎眼的人。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內心屬靈的驕傲,就像經文中會堂的眾人一樣,特別是你透過我身旁離我最近的人對我說真心話的時候,我必須承認我還是有所怒氣,甚至會覺得對方並沒有比我好,使我容易陷入這情緒裡,而無法真實看見自己屬靈的瞎眼與生命的貧窮。主呀,你再次破碎我虛偽的面具,使我真誠地來到你的寶座前承認我是個內心貧窮的人,你讓我看見我不需要像這世人一樣把自己裝得很完美富足的模樣。

主呀,你更深地讓我特別看見在我的服事上,你要我不要在眾人面前帶上敬虔的面具,而是一顆真誠敬拜你的心,一顆靈裡貧窮的心,渴望你不斷地光照我生命中瞎眼的地方、被擄去的地方、受壓制的地方,使我能夠在你的裡面得著看見、釋放和自由。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越像經文中的眾人一樣虛假的話,我就會越來越偽裝我自己,當有人直指出我生命的問題時,我不是真誠地來到你面前悔改,而是用憤怒去拒絕這生命的光照。

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地看我的內心是貧窮的,讓我的生命能夠保持著謙卑,使我在面對到被你的話語或是你透過我身旁親近的人事物來光照我時,我能夠靠著聖靈除去我老我的憤怒,而是在靈裡看見自己眼瞎的地方,讓我真誠地在你面前認罪悔改。再一次讓你的話進到我的生命中來翻轉我軟弱的生命,求你讓我屬靈的瞎眼能夠得看見,而除去一切屬靈的驕傲拒絕改變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 ynthia,  R ogery...  C ross,  R 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 2/2,偏見會遮住屬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