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2017-02-07, 看見生命中真實安息而不是律法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ga of the Jasonite - 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6:1-11
QT亮光:
6:8 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
6:9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哪樣是可以的呢?」
6:10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的眼光是看見那枯乾一隻手的人的生命沒有得著安息,但法利賽人和文士的眼光卻不在乎這人是否有真正的安息,而是要每個人都必須全然遵守安息日表面上的律法一切規範。但這卻跟你原本設立安息日的心意衝突,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這安息日醫病就是要喚醒他們的生命,突破一切人所設的體制與規範,而是更深明暸你真正的心意,進而使生命得著安息,而不是墨守律法規條而失去了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有時就會像法利賽人和文士一樣,不知不覺就會太過看重表面上的規範,而忽略了生命真正的需要。當我對齊你的眼光,我就發現我無論是看別人或看自己都還是會太在意表面的規範與律法,而沒有看見生命真正的枯乾。當我在更深默想的時候,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就像是那枯乾一隻手的人,我總是看著許多人生命的需要,而不斷地付出和擺上,竭力地服事但我卻沒有看見我的生命有些地方已經逐漸枯乾而使我無法真正得著安息。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又像法利賽人和文士一樣逼迫著我自己要把這些服事做到完美,因此我的眼目越來越只專注我是否有讓服事的生命得著耶穌,但我卻忽略了自己也要在你的同在中得著安息,你讓我看見我太專注於服事,而無法享受你的同在也是陷入律法主義的眼光。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你對我極深的愛,你叫住了我,你看見我生命的枯乾,你要我起來站在當中,你讓我知道你更看重我得著生命中的安息更勝於我的服事。

主呀,感謝你釋放了我心中對我自己律法主義的綑綁,讓我的眼目從對自己服事的要求轉向你所在意的真實安息。讓我再一次更深經歷你對我的愛,你要我在跟隨你當中是越來越得自由,而不是被服事給綑綁,你真是看重我生命的需要更勝於一切,你就是在會堂中看見我生命枯乾的那一位。主呀,這樣的愛深深地觸動我的心,讓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當我伸出我枯乾的手時,你就恢復了我枯乾的生命,讓我再一次在你的同在中得著安息,更讓我的眼光定睛在安息而不是表面的律法。主呀,懇求你帶領我的生命更深地對齊這眼光,讓我的生命能夠更看見你眼中真實的安息,而不是定睛在人眼中的律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7, 安息日—拯救生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