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6-06-08, 效法尼希米竭力給予的生命眼光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cdaily.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尼希米記5:1-13
QT亮光:
5:5 我們的身體與我們弟兄的身體一樣;我們的兒女與他們的兒女一般。現在我們將要使兒女作人的僕婢,我們的女兒已有為婢的;我們並無力拯救,因為我們的田地、葡萄園已經歸了別人
5:8 我對他們說:「我們盡力贖回我們弟兄,就是賣與外邦的猶大人;你們還要賣弟兄,使我們贖回來嗎?」他們就靜默不語,無話可答。

主呀,當我晨禱帶領大家在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當尼希米看見他們當中貧乏的弟兄被同樣為肢體的弟兄剝削時,他大膽地用他生命的見證來擊打這些剝削弟兄的人,使這些人不再剝削弟兄而是能效法尼希米竭力去幫補那些缺乏的弟兄。你讓我看見尼希米專注渴望城牆能夠順利被修建完成,因而不只是盡他自己的力氣做他該做的事,他也盡力用他所有的去贖回被賣給外邦人的猶大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尼希米的生命是豐盛的,他看自己是可以給予的人,因此當他看見缺乏的弟兄姊妹時,他會用他所擁有的去幫助弟兄姊妹,而不是從他們的缺乏繼續剝削他們使他們更加貧乏,他不顧自己的利益反倒有一顆憐憫的心去顧他身旁弟兄姐妹的利益,這使得他可以勇敢地成為那責備不公義的人,這樣竭力贖回弟兄姊妹的生命是可以影響身旁只顧自己利益的人,使他們回轉向你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你也渴望我們成為像尼希米一樣的生命,讓我們看自己的生命是豐富的,看見比我們貧乏的弟兄姊妹時,無論是實際財務上或是靈命上,我們都渴望盡力使他們得著生命,而不再淪落到被奴役的地步。主呀,雖然我目前在財務上因著憑信心生活而不像從前一樣優渥可以幫助人,但你所賜給我靈命上的豐富使我可以不斷給身旁缺乏的弟兄姐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在中永和行道會聚會的佳珊談論有關門訓的異象,她是因著 Fion 跟她介紹晨禱祭壇而使她每天禱告的生活有了突破與翻轉,因此她便對我們的門訓模式很有興趣。昨天跟她彼此交通的過程中,看見你在她心中點燃起渴慕操練內在生活的心,很需要有 Mentor 幫助她能夠即時地協助與牧養但目前教會沒有人可以幫助她,雖然我的時間已經非常滿檔,但你真的是讓我有著那顆渴望盡力贖回弟兄姊妹的心,雖然我的時間資源很緊,但生命的需要是使我更加看重的。

主呀,懇求你讓我在原本門訓中有從你而來的調整,使我可以將門訓生命帶進更多像佳珊一樣渴望被門訓的生命,使我不是用我的眼光來安排我所擁有的一切,而是看見你要我看見的,特別是那竭力給予的眼光。主呀,懇求你將這樣的眼光也釋放在所有參與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的生命中,使我們能夠得著這樣重要的屬靈生命,進而使更多的生命因著我們竭力的贖回而得著從你而來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8, 敏銳地察看並回到神的話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