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15-05-25, 不要躲避不合自己心意的話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pin/351912441794238/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22:1-12
QT亮光:
22:8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恨他;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約沙法說:「王不必這樣說。」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主日整個下午能夠跟許多門徒有門訓的時間,你讓我看見他們一個個在生命中有所突破。你讓我看見必婷分享著自己面對媽媽的負面情緒,不再是強硬地回嘴,反倒成熟地先安撫情緒,再帶領媽媽用神的角度去重新看待所面對的挑戰。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必婷的生命越來越成熟,越來越自然地能夠帶領生命來遇見你,求你繼續充滿她,使她能夠與你更靠近,更渴慕你的話語,讓你的真理充滿著她的生命,進而影響更多生命來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讓我從尊合的分享中,聽到青年男生小組在準備聖經測驗中有不錯的回應,大家因著尊合的堅持,有比較熱情地參與在教會事工中,懇求你的靈在尊合的心中動工,加添他對靈魂的負擔,讓他不只是帶小組,而是能夠靠著你的靈帶領一個個生命來遇見你,求你充滿他,使他越來越成熟,用你的話語去影響身旁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以色列王在回約沙法的問題時,指出他很不喜歡先知米該雅,因為米該亞總是指著以色列王所說出的預言,都不說吉話,單說凶話。我可以理解以色列王很不喜歡總是說不合他心意的話的人,因為我也是如此,我總是喜歡聽到人們稱讚的聲音,而不是清楚指正我錯誤會缺乏的聲音。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以色列王總是躲避著不合自己心意的話,想盡辦法不要去面對那位總是說凶話的先知,聖靈就光照我的內心也有這樣的傾向,我很需要肯定的言語,但我不是那麼能接受直接的指教,甚至是沒禮貌的意見。主呀,我看見以色列王就看見我自己內心的軟弱,看見自己喜歡調整別人,卻比較不喜歡調整自己的狀態。

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懇求你挪走我內心法利賽人的尊嚴,讓我能夠在你的愛裡健康地成長,並且能夠成熟面對任何直接的指教,而不是躲避不合自己心意的話。主呀,求你的靈澆灌我軟弱的肉體,使我能夠靠著你勝過這軟弱,讓我在你的裡面成為剛強的人,勇於面對自己過犯的人,成為合你心意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5, 真理絕對不是靠多數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