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016-11-22, 讓耶穌真實成為我生活中的君王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mar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0:1-9
QT亮光:
20:5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 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20: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 神的名
20:8 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一篇以子民為角度為君王出戰前為他禱告,又力量戰勝敵人的詩。當我默想著我們要因君王的拯救誇勝,要奉你的名豎立旌旗,我心裡就在想,如今誰是我的君王呢?你的靈馬上就對我說是耶穌,耶穌是我們這一切爭戰的王,而我要因耶穌的救恩而誇勝,要奉你的名豎立旌旗。這豎立旌旗就是宣告你的同在,承認勝利掌握在你的手裡。

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大衛提到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這裡的「提到」在考査中看見是「誇耀」的意思,在查經過程中也看到當時大衛北方的亞蘭人因為有戰車和騎兵,所以特別難以對付,但他當時完全幾乎都是步兵,而在這種狀態下,他並不是向你呼求要跟其他人一樣的戰車和騎兵,他反倒是全心地倚靠你,他深知贏的關鍵不在於裝備的強弱,而是在你的同在。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真實領受到你的心,別人以軍事力量誇口,但倚靠你的人卻以你誇口,你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倚靠你的能力得勝,而不是倚靠著武力。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入默想著我在真實生活中是否有真實看耶穌是我的君王,你讓我看見在大方向我是一定會尋求你的心意,但我在服事當中很容易忽略你是我的君王,而很容易因著忙碌而靠著我自己在面對這些爭戰,這使我的內心一方面就會充滿壓力和疲憊,另一方面我的靈就很難完全地對齊你,身旁的聲音就很容易影響我的心。

主呀,你今天讓我再次地對齊著你的心,看見耶穌要成為我生活中的君王,每一場大大小小的戰役你都是我的王,我應當來尋求你的引導與命令,使我能夠全然地降服在你的旨意底下,使我真實能因你的救恩而誇勝,奉耶和華你的名豎立旌旗。主呀,你讓我經歷到當我再一次承認你是我生活中的君王,我不需要靠自己去爭戰的時候,我就得著屬天的能力與安息,你的靈再一次地充滿我的心,使我不畏懼接下來的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處理許多門訓棘手的事時會有些懼怕,覺得有很多要顧慮的事,但今天你就釋放了我的心,讓我看見顧慮讓我想要靠車靠馬了,但我應當全然倚靠耶穌,高舉你的名,一步一步跟著耶穌的引導就對了。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仰望你真是我生活爭戰中的君王時,我就得著釋放,我就可以把一切不需要擔心的中單交託給你,而能更專注投入你要我專注的事情上,並且帶著信心你必帶領我們得勝。

主呀,懇求你也將這眼光充滿在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身上,讓我們真正學會讓你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君王,讓我們是聽你的差遣去做每一件事,而不是靠著自己的能力去做而陷入人的混亂當中。求你帶領我們,將那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澆灌我們,使我們更深地認識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2, 天天倚靠神的名並以此為誇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