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20-01-13, 讓遵行神旨意成為最重要的食物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nlyjesus.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4:27-42
QT亮光: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4:38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的門徒去城裡買食物回來,就非常驚訝地看見耶穌在跟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說話,因為當時猶太拉比不會在公開場合直接跟婦女說話。然而耶穌打破了這傳統,而直接對著這婦人的生命深處說話,進而讓他得著極大的更新。這婦人因著遇見耶穌而不再像過去一樣躲躲藏藏,而是往城裡對著眾人說著,耶穌將他素來所做的一切事都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而這眾人就因著這婦人生命的改變,聽見這可能就是基督,而對耶穌有極大的好奇,因此眾人就因著這婦人的見證出城往耶穌那裡去。接著你就讓我看見場景回到耶穌與門徒的地方,當時門徒買好了食物回來請耶穌吃的時候,耶穌卻回答他們:「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要將門徒的注意力從物質的事上轉移到屬靈的事情上,然而門徒當時還是不了解耶穌的意思,而以為在這之前有誰給他食物吃了。接著耶穌繼續對著他們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耶穌指出,存在著另一種比這世上物質的食物還重要的屬靈食物,就是遵行你的旨意,作成你的工。對耶穌來說,這屬靈的食物正是祂所吃的,而且是祂的門徒應該要吃的食物。雖然耶穌在一開始是在身體上又飢又渴,但當耶穌遵行父神的旨意,祂的內心就得著屬靈極深的飽足。遵行你旨意是耶穌每天的生活必需品,是耶穌的食物,當耶穌順服了你,來到了撒馬利亞,父神要祂透過這撒馬利亞婦人來拯救整個撒馬利亞人的生命,耶穌完全地順服就在靈裡得著極大的滿足。這屬靈的食物使得耶穌得著屬天的生命活著,並且得著屬天的滿足,並且有屬天的動力讓祂的生命可以繼續往前走,而不是靠著世上的食物。

主呀,接著耶穌就對著門徒提到有關收割的事,當時從撒種開始到收割莊稼的時間差不多需要四個月,然而耶穌對著他們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耶穌要他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這裡經文中的「熟了」在原文是發白的意思,而這裡指的是那些正從撒馬利亞走過來尋求耶穌的撒馬利亞眾人。因為他們在天熱的時候都習慣穿著白色的袍子,而看到這一大群人穿著白袍,白白的一片,耶穌就用這景象來比喻莊稼已經發白成熟了,這些人都已經等著要找耶穌,需要有人收割。

主呀,因此耶穌就差門徒去收他們所沒有勞苦的莊稼,別人勞苦他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耶穌要門徒跟祂一同去收割這成熟的莊稼,而耶穌就是那真正的撒種者,當耶穌將種子撒在撒馬利亞婦人,這婦人就去將種子撒在眾人的心裡,接著耶穌就要門徒跟著祂一起享受不是他們勞力得來的莊稼。這就是遵行你的旨意,作成你的工,也就是耶穌要他們一起吃的屬靈食物,而使得他們能夠享受在屬天的滿足和喜樂當中。接著這群撒馬利亞眾人請求耶穌在他們當中住下來,而因著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並且宣告耶穌就是救世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真正重要的食物應當就是遵行你的旨意,作成你的工。當我們在面對所有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都應當像耶穌一樣順服你的旨意,不按自己的意思行事,我們靈裡就會因著順服你而得著屬靈的滿足和動力,這使得我們不會疲乏無力。然而往往我們吃的都是屬世的食物,就是按著自己的旨意行事,這就會使我們內心無法真正得著滿足,這就使得我們的生命又餓又渴,進而讓生命陷入到疲乏軟弱的狀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讓遵行你旨意成為我們生命中最重要最優先的食物,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都吃下你賜給我們的屬靈食物,就是被耶穌差派去收割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成熟的莊稼。當我們越是遵行就越得著屬天的能力和動力,你就要讓我們看見你在這一切地方所要彰顯的復興。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早上我要跟 Fion 一起去拜訪五尖長老教會的明當牧師,跟他分享晨禱門訓的異象,並且幫助他能夠在他們教會當中興起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這是你所要我遵行的旨意,並且這就是你賜給我最重要的食物。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要吃著你所賜給我這屬靈的食物時,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專注的不是我們要付上多大的時間和代價,或者是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在五尖長老教會。而是看見你差我們去收割的就是我們所沒有勞苦的,我們只要去享受你所勞苦的一切,見證你在晨禱門訓事奉上所運行的大能就可以了,你要我們一起跟你去五尖長老教會吃屬靈的大餐。而這些生命就會被你收割,這就會使我們因此得著屬靈的飽足和動力繼續往前走。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今天的拜訪當中,使我們和明當牧師能夠同感一靈,一同領受到你所要我們遵行的旨意,進而吃進這你所賜給我們最重要的食物,使我們在這當中得著屬靈的滿足與繼續前進的屬天動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