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2020-01-04, 讓我跟隨耶穌要的就是與主同住

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eblodediosaz.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9-42
QT亮光:
1:37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耶穌
1:38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他們說:「你們要甚麼?」他們說:「拉比,在哪裡住?」
1:39 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他在哪裡住,這一天便與他同住;那時約有申正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一看見耶穌,就宣告著耶穌是神的羔羊。並且他在為耶穌受洗時,看見聖靈像鴿子降在耶穌的身上,就如同神對他所說的印記,證明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的焦點都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他不在乎他的服事是不是被人看見,或是被耶穌給取代,他不斷地傳講著你所讓他看見以及你所要他見證的一切。因此當看見耶穌並且經歷到你所啟示他一切的印證,他就非常地肯定對著跟隨他的門徒見證耶穌基督就是神的兒子。因此接著經文就提到當施洗約翰跟著兩個門徒看見耶穌行走,這兩個門徒就是使徒約翰和安德烈,施洗約翰就對著使徒約翰和安德烈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而使徒約翰和安德烈一聽到的時候,就馬上跟從了耶穌。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裡經文中的「跟從了耶穌」指的就是他們離開了施洗約翰,而跟隨在耶穌後面走,將耶穌當為他們的夫子。在他們內心深處已經將跟從的對象從施洗約翰轉移到耶穌身上,他們渴望更真實認識耶穌是不是施洗約翰所見證的那位彌賽亞,所以他們就緊緊地跟在耶穌的後面,而內心也決定要跟著耶穌將耶穌當成他們的生命導師。接著耶穌就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他們說:「你們要什麼?」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不是轉過身才看見他們,而是當他們內心已經決定跟從耶穌認識神的時刻,就知道他們的心。然而耶穌依舊轉過身來直接與他們面對面,問他們說:「你們要什麼?」這裡經文的「要」指的是尋求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在問他們,他們要尋求的是什麼,耶穌深入到他們的內心深處,問他們到底想要尋求的是什麼。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耶穌問這問題的時候,使徒約翰和安德烈並沒有直接回答耶穌他們想要尋求是什麼,而是問耶穌在哪裡住。他們想要親眼看見和經歷他們之前的老師施洗約翰所見證的耶穌。祂是住在哪裡,怎麼生活的,他們渴望認識耶穌的生活,生活中的耶穌。而耶穌就回答他們說:「你們來看。」他們跟著耶穌去看祂在哪裡住,並且這一天就與耶穌同住。而在這一天同住的真實經歷當中,你開啟了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真實在經歷中認出耶穌是彌賽亞。而因此往後就一直跟耶穌同住,與耶穌一起同行,耶穌去哪裡,他們就去哪裡,耶穌住哪裡,他們就跟著住哪裡,一切都以耶穌為他們生活的中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相信耶穌,而跟隨著耶穌,就像是使徒約翰和安德烈當時跟在耶穌後面一樣。然而今天耶穌轉過身來問我們:「你們要什麼?」懇求聖靈更深地光照我們內心深處跟隨耶穌要的是什麼,重新釐清我們跟隨耶穌所尋求的是什麼。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要的就是與主同住,跟著耶穌生活在一起,不是有事才找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就是跟著耶穌走進家中,走進職場就是跟著耶穌走進職場,而走進教會就是跟著耶穌走進教會,耶穌怎麼看怎麼說怎麼做,我們就跟著耶穌一起真實生活。當我們與主真實生活在一起,在家中、職場、教會都真實跟耶穌活在一起,就會經歷耶穌大能的同在與能力,看見並且真實經歷和認識耶穌就是拯救我們的基督。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昨天你帶領我跟燈塔教會的家蓉姐妹有美好的連結,我真的很深刻地感受到是耶穌帶著我走進到家蓉的家中,因為耶穌要我們連結在一起,一同來跟隨著祂生活。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彼此敞開心分享你所帶領我們的生命經歷,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家蓉是何等地渴慕跟隨你,然而他面對接下來你要帶領他走進生命下一個階段的道路,他有點害怕不知道該怎麼倚靠你去面對未來宣教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透過我生命的見證來觸動家蓉的心,使他不住地流下眼淚,我知道是耶穌透過我的口在對著他的心說話,你感動我對著他說他並不孤單,他需要跟我們一起成為屬靈夥伴來跟隨耶穌。我們不是因為事工而連結在一起,而是就像使徒約翰和安德烈一樣,跟隨耶穌要的就是與主同住,與耶穌生活在一起。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與耶穌生活在一起,一起晨禱和門訓,彼此更多分享耶穌每天對我們所說的話,你就會帶領我們往你要去的方向邁進。主呀,懇求你帶領家蓉能夠融入我和品佑的屬靈夥伴關係,使我們更多專注在你的話語,就更加看見你與我們生活在一起,進而有一致與你同行的方向與宣教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