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9-02-03, 讓我對神充滿著挪山投海的信心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card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1:20-33
QT亮光: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他們到了隔天就看到耶穌所咒詛的那顆無花果樹,連根都整個枯乾了,彼得就想起了耶穌昨天所說的話,就很驚訝地對著耶穌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你讓我領受到彼得是要問耶穌為什麼這棵無花果樹這麼快就枯乾了。耶穌就回答彼得說:「你們當信服神。」耶穌指的是無花果樹的枯乾是出於祂的話,而你的權能就在耶穌的話語裡面。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對他們說:「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挪」和「投」在原文當中都是被動語態,所以這表示著「挪」和「投」不是山自動地挪開和投海,也不是出於任何人的力量,而是被你挪開與投入海裡的,是你所成就的。耶穌特別提到無論任何的人,只要對你有這樣的信心,相信眼前的山能夠被你挪開並且被你投入海裡,只要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這裏經文有兩個「成」,前面的「必成」是人在信心當中所看見的事實,而後面的「成了」是你為人真正成就的事實。也就是先有信心當中的事實,然而才會有真正成就的事實。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話語裡,對齊話語中屬天的眼光,耶穌所提到的「這座山」預表著我們生命道路當中巨大到沒辦法排除的障礙與困難,因此耶穌所提到的「移山投海」指的是克服極大並且頑強的難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回答彼得這問題有更深的屬靈意涵,就是猶太人想藉著行律法來討你喜悅,也就是充滿茂密的葉子卻沒果子,結果就被你厭棄,像這無花果樹枯乾了。然而耶穌要門徒用對你的「信心」來討你喜悅,這信心就是使你滿足的「果子」。主呀,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結出這信心的果子,而向著眼前人所不能移動的困難,宣告你必能夠翻轉眼前一切不可能的難處。耶穌說:「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裡也有兩個「得著」,前面的「得著」指的是現在就已經得著,後面的「必得著」乃是將來必要得著。也就是說先在信心當中確定已經得著了,然後才看見你在適時當中使我們得著。我們對你的信心能夠超越時間看見未來會成就的事,我們藉由對你的信心的果子來討你喜悅,而不是透用「行為」的葉子來討你喜悅,當我們的內心充滿對你有著移山投海的信心,你就必成就我們心中所相信的一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到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因著你的話語,領受到你會翻轉我們個人的生命、家庭、職場、教會的應許之後,然而我們這些地方要真實在現實生活中被翻轉,我們就會遇到極大的困難,就像經文中提到的「這座山」一樣,難以用人的力量去挪開並且投入海裡。懇求聖靈讓我們更深地領受耶穌要我們得著那移山投海的信心,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我們只要真正發自內心相信你必定能夠挪開我們眼前一切難以被翻轉的困境,在對你的信心當中看見你已經成就,你就必定會在真實的生活中成就我們內心對你的相信。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著我生命中要對你充滿著挪山投海的信心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我在帶領著門徒透過門訓更新他們所委身的教會或機構,我們都遇到極大的攔阻,總覺得接觸到的生命很難真實發自內心渴望跟隨耶穌,而要讓整個教會或機構都復興起來在門訓當中跟隨耶穌,這以人的眼光來看根本是不可能,似乎就像是一座山一樣難以挪開,更不用說是整個投入海裡。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耶穌的話語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不是我要我和門徒的力量去移動這山,而是我們對你能夠挪山頭海的信心能夠成就這件事。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次脫離現實運作上的挑戰與困境,而是單單相信你必定能夠使我們眼前這座山被挪開,不要想著要怎麼挪開,而是用信心的眼光看見一定能夠被你來挪開。主呀,感謝你讓我就得著屬天信心的盼望與能力,你讓我看見過去你這樣帶領我在門訓當中的突破,必定在面對教會和機構的翻轉,你也能夠將眼前這一切困難的山挪開而投入海裡,彰顯你大能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