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8-03-16, 在主和在人面前留心行光明的事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st Off The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8:16-24
QT亮光:
8:21 我們留心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對耶路撒冷的奉獻要如何處理,他特別指出他不只差派對哥林多教會很有負擔的提多去收這奉獻的款項,他更是另外打發了一位在福音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的同工,以及另一位在許多事上屢次經歷過試驗的同工,一起跟著提多同去收這奉獻的款項。保羅挑了眾教會認可的同工,就是為了要免去有人會因他們收的奉獻很多,就挑他們的不是。你讓我領受到保羅讓收奉獻是透明公開的,是可以被眾人檢視的,就是為了不讓人誤會,也去除一切暗昧不明的可能,這使得你得著完全的榮耀,更是表明保羅他們全然純潔的動機與從你而來的愛。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宣告著他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的面前,就在人的面前也是這樣。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到保羅所對齊的眼光,讓我領受到保羅特別留心讓大家都行在光明裡,不只是自己可以在你的面前光明,而且在人的面前,也都可以坦蕩蕩地完全透明沒有任何隱藏。保羅的生命已經完全獻給了耶穌,他定意要在你的面前完全走在光明之中,他便不讓自己有機會落入試探當中,因此他更是選擇在人的面前也完全地敞開,讓人可以檢視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合你心意,而沒有任何一點暗昧不明的污穢。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樣的生命眼光就如同保羅自己在以弗所書‬‭ 5:8-10‬ 提到「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就是脫離他過去暗昧不明不對齊你的生命,如今他被你揀選在基督裡得著新生命,他定意就是全然要在基督裡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會結出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義、誠實,他生命所做的一切總是查驗什麼是主所喜悅的事。保羅在這收奉獻款項的整個流程都留心地行在光明之中,讓他們完全透明地彰顯在大家的面前,全然地良善、公義、誠實,不讓一點暗昧不明的個人的私慾參雜在這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裡,我們應當在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都要在主和在人的面前留心行光明的事,但往往我們會被這屬世的價值觀和環境給影響。你讓我領受到當大家都行那在你眼中暗昧不明的事,我們的心就容易被矇閉而一起暗昧不明。因此保羅才特別指出我們要留心行光明的事,無論是在主的面前,或是在人的面前應當都一樣。我們要倚靠你脫離這屬世的暗昧不明,而能夠在大家陷入暗昧不明的時候,留心地行出光明的事,使我們在你面前或在人的面前都能夠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職場工作時,我在金錢的使用上有許多暗昧不明的地方,有許多時候買的東西都是一時衝動要滿足內心的慾望,而不是真正有需要的。當我在暗昧不明中買了東西,那時我就不太想讓慧柔知道而偷偷地買,進而有時就會容易造成浪費。但當我定意選擇要走全職道路的時候,我就發現我不能再暗昧不明地滿足我內心的慾望,因為這一切都是弟兄姊妹因你的感動而奉獻給我們要生活用的。這讓我更加定意要在你和人面前都留心行光明的事,於是我便在每一次購買前都公開跟慧柔討論,當慧柔認為沒有需要的時候,我就更多地禱告評估這筆花費,如果是你所不喜悅的,那我就拒絕這筆花費。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斷地操練這屬天的眼光,讓我的生命真的越來越能夠公開透明,無論是時間、金錢的安排,這都使我能夠更加自在地不怕別人知道,這樣行在光明之中真的幫助我避免許多的試探,不讓我自己陷入到肉體的私慾裡。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竭力活出在你和在人面前留心行光明的事的屬天生命,讓我的生命可以影響我的家人、我的門徒,使我能夠有屬天能力帶領大家一同在主在人面前都留心地行光明的事,脫離一切屬世暗昧不明的事,進而翻轉我們所委身的家庭、職場、教會,讓大家都能留心在光明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